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南华大学志愿者入校园开展普法活动
2018年12月27日 09:45 文/吴俊霖 摄/邓光荣 

1226日下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工作者来到衡阳市星火小学,开展普法活动,这也是南华大学第十届法文化月“法之信仰,薪火相传”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宣讲的内容主要是法律基础知识和简单违法案例,旨在培养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促使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志愿者们分为七个小组,每一小组负责一个班级。在课堂上,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向学生解释每一条法律的含义,并列举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法律,还通过抢答、发放奖品的形式来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同时,也让学生对法律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知。

“我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纯真和活力,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其实对法律有一定的了解,积极的课堂说明了他们对法律知识的渴望,我希望可以给我多一些机会给这群孩子授课。” 在持续了将近一小时的法律知识授课后,学生们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们道别时,志愿者王子翔在记者的采访中这样说道,“本次活动促进了中小学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让法律的信仰薪火相传、延绵不断。”

 

IMG_2507.JPG

IMG_2476.JPG

 

IMG_2556.JPG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