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法润我心——让权力保障走进每一个大学生”
2019年04月29日 17:14 文:万文静 图:王恩黎 

  427号上午,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新食堂门口支起了帐篷。法学171法润我心——让权力保障走进每一个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正在举行。 法学171班的同学们将向雨母校区的同学们提供一次体验式活动。他们将深入学生群体进行法律宣讲,送法进校园,法治护成长。

整个服务活动持续两个小时,从10:30一直到12:30。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法律问答,参与者会回答一些较为简单的生活中的法律问题,根据回答的正确率可以获得由法学171班提供的各类小礼品。二是法律咨询,同学们有任何法律的问题或者困惑,都可以向服务人员咨询。三则是法律宣传,把贴近大家生活的一些法律知识通过展板展示出来,宣传语的同学也会向路过观看展板的同学宣讲法律知识。

  虽然只有两个小时,但来往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都卯足了劲,为志愿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法律问答的同学一刻也没有停下来过,尽可能的把奖品多送出去。在法律咨询中,生动鲜活的案例,专业独到的见解则展示了我班学生过硬的专业知识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虽然天气不太好,但现场的氛围真的很棒。这次法律志愿活动不仅是对他们有好处,对我们自己来说,也是巩固和学习专业知识的一次经历在活动结束后,法学171班的学习委员王恩黎如是说。

这次法学171班班级义务活动,提升了班级同学的凝聚力,提高了广大师生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积极性,也增强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和获得感。

2019-04-28 13:49:36.835000

 

2019-04-28 13:49:45.357000

 

2019-04-28 13:49:53.936000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