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又日新”读书会换届大会如期举行
2019年06月19日 15:54  

2019年6月17日,“又日新”读书会于红湘校区经管法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换届仪式。此次大会的与会领导有经管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老师、副书记谭建跃老师、学工室唐云波老师以及创建读书会并担任指导的刘萌芽老师。

在换届会,上一届会长陈汉杰做了上一年度的工作总结,向老师以及新会员们展示了上一任会员在指导老师刘萌芽老师带领下所取得的一些成就,同时也表示了对下一任会长和会员们的希望,希望能够传承过去举办得比较好的一些活动,并且在此基础上能够有着自己的创新。新任会长李霞在宣读完章程之后,也介绍了读书会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一是在公众号持续更新书单、读后感、老师寄语等优秀文章;二是定期整理会刊(一个学期一次),作为资料保存;三是不定期展开会员内部活动,以增强会员凝聚力;四是将与吉他协会,图书馆协会等协会开展大型读书沙龙活动。

副书记谭建跃老师在同会员交流时,讲述了其他好的高校的读书氛围,不管是每年学生的阅读量还是留校学习的人的数量,我们学校和他们都还有着比较大的差距,所以希望读书会能够树立自己的品牌,不断扩大影响力,让更多人可以融入进来,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刘萌芽老师也在会上为读书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看法,一是“不为功利名,只为真善美”,读书会的发展不能忘了“读书”本身这个初心,不能为其他所扰乱;二是要保持对“经典”的阅读和分享,用“经典”来充实我们的思想;三是要向其他优秀的读书会借鉴经验,来发展我们自己的读书会。

党委书记王文涛老师在会上强调,我们读书会在开阔视野,拓宽阅读面的同时,还是要坚持主流的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同时也指出了读书会一直忽视的一个问题,就是作为一个读书会对于版面设计的重视度需要提升,有时候一个标点符号的运用的不注意都会失之毫厘,而谬之千里,不能因为这个而闹了笑话。最后,希望读书会能够办出自己的特色。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又日新”读书会的名字便取自其中。“又日新”读书会是由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指导下主办的一个读书组织,目的是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乃至整个南华的学子搭建一个读书交流分享平台。而随着往届的远行,读书会也将注入新鲜的血液,保持不断的发展。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