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南华大学管理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8年06月15日 08:48 胡小兰、熊娟 

悠悠南华情,难忘毕业时。6月12日上午,南华大学管理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MBA教育中心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南华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副院长戴剑勇,院长王铁骊、党委书记王文涛、副书记谭建跃,副院长胡海波、李冬生、刘保平等出席了典礼,研究生导师代表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14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刘保平主持。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王铁骊发表致辞,她高兴地谈到此次学院硕士毕业生规模大,专业覆盖广,表明学院的办学欣欣向荣。同时她强调,广大研究生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修身养德,希望毕业生们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有新作为,迈向新的发展目标,回应新的殷切期待;要学习新知识、新思想、新理念,把握时代脉搏,抓住机遇,奋勇前行。

王文涛宣读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名单,谢水波宣读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戴剑勇、胡海波、李冬生分别宣读了工程管理硕士、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学位授予名单。

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随后举行。全体140余名硕士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拨穗礼,主礼教授为毕业生逐一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导师代表雷振华和毕业生代表余锴分别发言。雷振华对毕业生们圆满地完成学业,去拥抱灿烂未来感到十分欣慰。希望大家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既要坚定不移,高扬理想信念,在追求真理中永葆本色,也要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在探索实践中砥砺品行。余锴心潮澎湃,七年在南华的求学生涯让他满怀不舍,不舍朝夕相处的同窗情,不舍恩重如山的师生情。他感恩学院的教导与栽培,表示无论将来去向何方,有何际遇,都会时刻谨记母校“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铭记“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建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

副校长陈国民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南华大学全体教职员工向毕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赠与四个字“行稳致远”:若想走得远,必先走得稳;行稳,并非一味慢行,而是快慢有度,疾徐适中;踏踏实实将事情做实,认认真真把工作做好。同时,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积累和更新知识,求真、求是、求发展,敢于突破职业生涯的舒适区,在阅读中汲取营养,在实践中秉持理性。二是创新创造,敢为人先。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求新探异,脚踏实地,推陈出新,在传承和创造中培养勇于担当的勇气,立德立信,坚忍不拔,将自己锻炼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三是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希望同学们在变动不居的时代中保持宁静自守的定力和行稳致远的耐力,坚定不移地朝着心中的理想扬帆远航,创造出辉煌而卓越的人生。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校歌声中结束,全体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图1:主礼教授们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做准备

                   

                 图2:陈国民副校长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图3:谢水波院长亲切地为毕业生整理服装

                       图4:学院领导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图5:管理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大合影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