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副校长陈国民出席指导经管法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年03月13日 10:31 图/文 赵长渝 

2019312日,经管法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出席并全程指导。院党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会议,院长王铁骊、副院长陈南岳、胡海波、李冬生、刘保平、傅华丽,党委副书记谭建跃等参加会议。

王文涛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院党委认真筹备,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和收集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王文涛简要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陈国民对开好会议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紧扣主题谈认识;第二,直面问题谈不足;第三,整改问题谈落实。实事求是,以讲问题为主,把整改落到实处,促进学院各项工作。

随后,王文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她主要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等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剖析,并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率先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参会的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作了自我检查,并相互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陈国民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务实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校党委“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落实整改”的要求。会议体现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剖析务实、批评深刻”的特点。

陈国民充分肯定了院党委领导班子克服困难,团结奋进,顺利完成与经济与法学学院融合,并获得了校级优秀教学单位的成绩。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指导性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坚持学习十九大、两会及教育大会精神,让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认真履职,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务实团结,做事扎实,做人实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希望院党委领导班子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全面完成2019年主要工作,扎实做好人才引进、专业排名、学科建设、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等中心工作。

最后,王文涛总结了会议的召开情况,并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梳理会上提出的意见,切实加强整改,切实转变作风,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自觉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IMG_20190312_152135.jpg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