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湘潭大学梁丽芝教授应邀到校做学术报告
2019年05月13日 09:26 文/图 黄群 

20195月11日19:30,由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公共管理系承办的题为新时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理论场域、演进路径与重要特点”的学术讲座在校招生就业处一楼会议室召开。此次讲座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梁丽芝教授主讲。会议由彭建军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科教师及学院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此次讲座梁丽芝教授从改革背景、理论场域、演进路径、鲜明特点、案例解读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梁丽芝教授谈到新时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原因在于:理论上,国家治理的有效与否取决于政策工具与社会发展实际的同步适应程度。现实上,新时代下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和新目标的实现也迫切要求改革。新时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逻辑基点在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根本动力是国家能力分层理论,理论支撑来源于治理与善治理论。新时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演进路径主要体现在几个节点上:十八届三中全会是重要节点,此次会议决出了我国深入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定基调,增强了我国政府的公信力、提出建设服务型政府。说起新时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鲜明特点,梁教授提到当代机构改革的主要特点有人民性、全局性、时代性等特点。

    本次讲座为在场师生研究新时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相关课题引导出更多新视角和启发,讲座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