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9年06月17日 17:29 李欣洁、熊娟 

6月16日上午,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熙,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院长王铁骊、副书记谭建跃副院长胡海波、副院长刘保平学术委员会主任谢荷锋出席了典礼研究生导师代表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携亲朋参加典礼典礼由刘保平主持。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陈熙部长宣读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王文涛、王铁骊、胡海波、谢荷锋分别宣读了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工程硕士、法律硕士学位授予名单谭建跃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随后举行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拨穗礼,主礼教授为毕业生逐一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在场的导师、亲友和同学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喜庆的时刻。

导师代表吕宗澄提出几点希望:一要脚踏实地,认真严谨,从点滴小事做起,不断成就自我,追求卓越;二要在实践中不断磨砺真功夫、硬功夫、到家的功夫。要有发现问题、游刃有余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各行各业的骨干人才;三要勤于思考,加强思想内涵,从书中汲取营养和思想,做有格局、有胸怀、有梦想的年轻人。

学术型硕士毕业研究生代表周裔淳和专业型硕士毕业生研究生代表刘健分别回忆了在南华大学生活、学习、研究的点点滴滴。周裔淳感恩母校、导师同学、家人在自己求学路上给予的帮助与支持,并表示今后不论身在何方,都会志存高远,以浩然之气续写南华大学辉煌。刘健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三年的努力与收获,为有幸成为南华人自豪,并时刻铭记校训

随后,陈国民副校长做了以“学习是一个人真正的看家本领”为主题的讲话,他代表南华大学全体教职员工向毕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希望毕业生未来不管从事什么职业什么起点,都应该保持学习,并在此基础上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乐学善学,善作善成希望同学们善于向社会学习,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不断提高自身的谋事水平、干事能力、成事效率、处事修;二是力学笃行,履践致远希望同学们学有所得,努力践履所学,做到“知行合一”,全面提个人能力;三是勤学慎思,终身学习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在学习中寻求真理,在思考中认识世界、塑造气质和人格,在追求中获取力量,在实践中实现价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校歌声中结束,全体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