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9年06月17日 15:21 张俭 

2019年6月1416日,2019年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第六届)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顺利举行。在学校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青青草原队在本次大赛中成功晋级全国十强,最终荣获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三等奖。该队由胡海波、张俭和雷振华老师指导,由2018级MPAcc研究生王世伟、邹安琪、唐姝瑶、王云婧、易文金和龙晓匆组成。这也是湖南省唯一一支晋级十强队伍。同时,我校李冬生、张俭和黄德忠老师指导的“对不对队”也成功晋级全国100强。

本次大赛的本科生组由唐洋、张俭和游战武老师指导的B.O.Y队(成员:韩杰、张语桐、唐奕可、李立武和李冬生、胡海波老师指导的Legend of flames队(成员:方磊、张铭颖、何依琳、刘领航分别以西南赛区第一名和第三名成绩荣获“本科生组全国二十强”,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次大赛总共有1988支MPAcc队伍参赛,晋级十强比率为5‰,晋组100强比率为5%本科生参赛队伍461支,晋级二十强比率为4.3%

本次晋级全国十强也是我校代表队连续四次晋级全国十强,前三次分别为:2015年我校The Challenging & The Furious队在第三届大赛中晋级全国十强并获全国第二名2017年我校Light of dawn队在第四届大赛中晋级全国十强;2018年我校六西格玛队第五届大赛晋级全国十强,并获最佳创意奖和优秀案例奖。

南华大学及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会计系对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历来非常重视。各级领导及教师通过课堂案例分析、动员大会、集体辅导及个别指导、南华大学校内赛及赛前模拟对抗等活动,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普及案例大赛流程,鼓励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参赛,夯实专业功底,提高创新能力。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在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下,由湖南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4所高校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第六届案例大赛于2019年3月至6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分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设七个赛区。

自我校开始组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成果丰硕,全国MPAcc教指委把我校的指导经验也作为工作亮点向全国点名表扬。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专业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也离不开我校学生们的积极拼搏。我们相信明年会更好。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