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南华大学首届MPA研究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
2019年10月14日 11:32 尹露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2019年10月13日上午,南华大学首届MPA研究生在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彭建军教授和李忆华教授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湘南学联旧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同学们大家先后参观了“星火起湘南”陈列馆、夏明翰事迹陈列展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介绍湘南学联的历史和革命意义,用心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

参观结束后,面对鲜艳的党旗和庄严的毛泽东同志像,由MPA研究生陈小武领誓,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

随后,全体师生观看了湘南学联历史主题教育片,集体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从湘南学联创办历史中汲取了养分。虽然此时的衡阳秋意渐浓,但是大家在微凉的秋意中,感受到了火一样炽热的红色精神。

最后彭建军以湘南学联旧址为课堂,给我们上了一堂“涵养忠诚担当干净的政治品格”的主题教育课。他指出,作为南华大学首届MPA的研究生,我们当中绝大部分同学都是来自党政机关和基层单位的公务员,希望大家要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忠诚担当干净的政治品格,争做时代先锋。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做好三点:第一是恪守忠诚品质,忠诚于国家,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第二是弘扬担当精神,既要勇于担当,又要善于担当,更要乐于担当;第三是保持干净操守,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

据了解,湘南学生联合会旧址坐落在衡阳市石鼓区湘江东畔,为民国8年湘南学生运动的中心。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湘南学联涌现了夏明翰蒋先云毛泽建等一大批革命志士,也为中国革命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领导骨干。毛泽东、何叔衡、刘少奇、李达等曾先后来此传播马克思主义,指导学生运动。湘南学联旧址见证了壮烈的中国现代革命史,是全国仅存的一座最完整的学运纪念地。

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学习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