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不“疫”样的课堂——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2020年04月16日 09:59 曾定华 

211日,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特别的网络思政公开课,由此拉开了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序幕。我院积极响应学校部署,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理论课线上学习方案》,以适应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坚持“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的原则,要求各系室“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和现代教育技术按原教学任务进行授课,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全力提升“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育人实效。

接到学院安排后,各系室组织任课老师通过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多元化开展线上授课与辅导答疑。通过“固定模块主动自学+直播交互引领拓新”模式实现线上课程(MOOC课程)、网络直播(腾讯课堂)、平台互动(学习通教学班群聊)三位一体推进网络教学提质增量,授课时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中,将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最美逆行者的事迹融入课程体系中,指导学生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进程中;并鼓励学生结合自身作息规律合理安排时间自行学习,在讨论帖和学习通班级群聊获知共性难点,教师在后台数据中掌握学生自学进度,并及时督促自觉性欠佳的学生及时跟进,然后集中在直播环节重点讲解,确保每一位学生学习全覆盖截至目前,我院共计118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听课学生3600余名。

下阶段我院将严格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继续加强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全力、有效地推进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把面对疫情无法开展线下课堂教学的被动转化为灵活运用线上教学的主动,确保实现线上教学和线下课堂教学实质等效。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