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特聘教授唐科伟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2020年11月23日 17:03 文/图 曾定华 

    1121日上午,应南华大学邀请,南华大学特聘教授、浙江孚临科技创始人兼CEO唐科伟先生来我校做学术交流,并受邀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做学术报告。南华大学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主持会议,全校师生约200余人参与学术报告交流。 

唐科伟的报告主题为“金融科技推动银行数字化:比较与前瞻”。在报告中,他认为,金融最重要的两个要素是资本和信息,有效信息的传递和流转,可以提高交易效率,降低成本,赋能金融服务。科技公司跟金融公司合作,如何去开放赋能,非常重要。从金融监管角度看,如果风险管理不能外包,在这个基础上,通过开放的方式,帮助金融机构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是科技公司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合作共赢中的方式。AI、云计算、大数据这些东西,从以前的一些概念,到逐步落地,在这个落地过程中,具有明显的区域性。在不同的区域背景下,怎么样利用这些技术,比如说大数据到底在核心企业为主的这么一个环境下,去发展对应的数字金融业务,这是一个针对不同的区域会有不同的设计,在不同的收入条件下,怎么样根据各个区域的居民收入背景去设计对应的消费金融服务,来服务刺激本地的消费,所以在当前的银行业,变成了一个科技驱动、数据驱动、人工智能驱动的服务线。

唐科伟在报告中条理清晰、内容精彩,同时风趣幽默,赢得了全体师生数次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耐心仔细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给出了相关建议,提高了师生的学术思维水平,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老师和学生们受益匪浅。

雷小勇代表师生感谢唐科伟的精彩学术报告,肯定了他在金融领域的探索和创新,鼓励我校师生走出校园,拉近与企业的距离,建立起教学相长、活动与科研并举的良好氛围,为自己的科研做积累。

浙江孚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8月,入选杭州市高新区5050海归高层次创业计划,是一家以人工智能驱动金融普惠为使命,帮助金融机构实现银行业务“数字化”为愿景的“准独角兽”金融科技公司。创始人、CEO唐科伟,及核心团队皆来自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美国花旗等海内外一线金融和互联网公司,拥有海内外一线金融机构服务经验——以人工智能驱动金融普惠为使命,为银行数字化转型提供在线化,自动化,智能化和可信化的解决方案。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