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学生事务>>正文

2017年“中国MBA十大精英人物”、“中国MBA十大优秀联合会(协会)”、“中国MBA商学院创新创业新星”、“中国MBA新秀100”评选方案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3日 09:22

一、活动简介

中国MBA发展论坛自2000年发起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是全国MBA学友共同打造“中国MBA”品牌的权威性阵地,也是中国MBA 学友信息交流、学业互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以及国内最有影响力的MBA年度盛会。

自2010年以来,“MBA精英人物”、“优秀MBA联合会(协会)” “中国MBA校友创新创业新星”和“MBA新秀”评选渐已成为论坛备受关注和重视的品牌项目。本届论坛以“MBA创新创业筑梦一带一路”为主题,继承历届论坛的优良传统和经验,继续开展评选活动。

二、活动宗旨

2017年中国MBA 精英人物评选,旨在表彰那些具有经营业绩和非凡发展特质的中国MBA,全面提升中国MBA 的整体形象,展示中国MBA 教育的成果和辉煌,并通过评选活动,交流经验、推出新人和弘扬MBA 人精神。

2017年中国优秀MBA 联合会(协会)评选,旨在表彰那些做出卓越成果,竭力为MBA 服务,有激情、有活力的MBA 联合会(协会),展示MBA 大家庭的温馨和风采。

2017年中国MBA校友创新创业新星(100名)评选旨在表彰由历届中国MBA校友创办,具有一定规模,市场前景好,当前经营状况良好,发展稳定,并且有一定的管理水平和较好经济效益的创业企业。以此弘扬创业精神,树立创业典型,激发创业热情,营造创业氛围,在全国范围内再掀 MBA的创业热潮。

2017年中国MBA 新秀100 评选,旨在表彰那些具有创新能力、潜质非凡、才华初露的在校MBA 同学,期望他们在校学有所成,毕业后建功立业。

三、评选范围

2017年“中国MBA十大精英人物” 全国MBA培养院校及境外院校的优秀MBA毕业生。

2017年“中国MBA十大优秀联合会(协会)”全国MBA培养院校及境外院校的MBA 联合会(协会)或类似的MBA学生组织。

2017年“中国MBA校友创业企业新星”均 在230多所MBA培养院校及境外院校的优秀MBA在读学生与毕业生当中选出。

2017年“中国MBA新秀100”全国MBA培养院校及境外院校的在读MBA学员。

四、项目设置

2017年“中国MBA十大精英人物”

2017年“中国MBA十大优秀联合会(协会)”

2017年“中国MBA校友创新创业新星”

2017年“中国MBA新秀100”

五、评选办法

1.推选方式

本次评选采取院校及相关机构推荐或个人自荐两种方式:

(1)2017年“中国MBA十大精英人物”参评人,由各MBA培养院校及MBA相关机构推荐候选人1-2 人,同时面向社会公开接受个人自荐报名。

(2)2017年“中国MBA十大优秀联合会(协会)”参评单位,由各院校及相关机构向论坛委员会及论坛组委会推荐1 个,或联合会(协会)以组织形式自荐。

(3)2017年“中国MBA校友创业企业新星”参评人,由各MBA培养院校及相关机构推荐候选人1-3 人,或由往届知名校友推荐,同时面向社会公开接受个人自荐报名。

(4)2017年“中国MBA新秀100”参评人,由各MBA培养院校及相关机构推荐候选人1-3 人,或由往届知名校友推荐,同时面向社会公开接受个人自荐报名。

2.报名方式

填写申请表(见附表)申请表为申请主要材料,务必认真如实填写。可附加相关奖励证明材料。申请表需由MBA 培养院校盖章(或院长、中心主任签字),并提供电子版和盖章后的扫描件(或传真件)两个版本;否则不予评审。参评材料请于2017年11月25日前发送至: xdmba@mail.xidian.edu.cn, 邮件名称请注明:“XX 学校XX 项目参评申请”。

3.评选程序

(1)推选候选人及候选单位:以全国MBA培养院校及MBA相关机构推荐或个人自荐方式,向论坛组委会报送候选人材料,工作人员对报名单位和个人材料审核,符合条件的推选为候选人和候选单位。

(2)评选:中国MBA 发展论坛委员会(以下简称论坛委员会)负责在论坛组委会内外挑选评委,组织成立论坛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委会)。评委会根据评选标准对推荐或自荐的人员及单位进行进一步评审,并对相关情况核实,产生获奖人及单位。

(3)宣布:获奖人及获奖单位产生后,在论坛颁奖典礼上公布,由各学院代表领取所获奖项。2017年“中国MBA十大精英人物”、2017年“中国MBA十大优秀联合会(协会)”、2017年“中国MBA校友创业企业新星”、2017年“中国MBA新秀100”的获奖结果由相关媒体公布。

六、2017年“中国MBA新秀100”新增评选规则

为保证各院校参与度和公平性,本次新秀100评选活动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其中网络投票占70%权重,专家评审占30%权重。另设本年度最佳人气奖,由网络得票最高的前30位获得。本年度新秀100评选的校际分布也将是“中国MBA十大优秀联合会”评选的一项权重。

七、时间安排

1.启动评选活动:2017年11月01日,论坛组委会向全国各MBA院校及机构发布评选信息,接受MBA培养院校及社会公开报名。同时向各MBA培养院校,发送第十七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会议评选通知。各院校及机构申报截止时间:2017年11月25日。

2.审核相关材料:2017年11月27日-12月01日,评委会对各院校及机构和个人报送的相关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确定候选人。

3.确定最终人选:2017年12月04日,召开评委会会议,最终确定各奖项人选和单位。

4.颁奖典礼:2017年12月09日,第十七届中国MBA发展论坛颁奖典礼上,正式宣布并颁发各奖项获奖人及获奖单位。

附表一:2017年中国MBA十大精英人物申报表

附表二:2017年中国十大优秀MBA联合会(协会)申报表

附表三:2017年中国MBA校友创业企业新星

附表四:2017年中国MBA“新秀100”申报表

  

 

中国MBA 发展论坛委员会

第十七届中国MBA 发展论坛会务组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一日

文章录入:mba    责任编辑:mba 


下一篇:2017年南华大学MBA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评审结果公示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