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湖南省第三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南华大学校园赛成功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6日 01:56

9月25日,由南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南华大学校园赛在MBA教育中心一楼学术厅举行,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8支研究生代表队与来自MBA教育中心的2支工商管理硕士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资深指导老师及各届参加湖南省MBA案例大赛的最佳选手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奇思妙想队荣获一等奖,任天行Skywalker 队和飞雁队荣获二等奖,梦之队、无敌小战士队、谈情说案队、继承者们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三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的通知》精神,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培养质量,为南华大学MBA及工商管理研究生提供一个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商业领域实际问题的平台。

比赛共分为团队展示、现场陈述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围绕《转制后的央企高新公司人才流失》案例进行现场陈述,通过综合运用管理学知识,对Z公司人才流失的症结进行研究全面分析,并为Z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各自的观点与建议。各参赛队伍不仅在专业知识上做足了功课,在表现方式上也颇具心思。

市场营销系主任黎赔肆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后,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他认为选手们在分析深度上还存在欠缺,并指出案例比赛要读懂案例细节与背景,挖掘案例深层次的内容,考虑问题分析的理论与思路,注重展示学术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四平全程出席本次案例大赛,颁奖之前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赛组织工作到位,案例大赛展现了MBA学生与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比赛的机会,每次比赛的机会弥足珍贵,每次比赛都是一次历练,是一次能量储备的检验;二是案例比赛是团队的力量,风采的展示,要注重案例分析的思路,展现团队的亮点与特色;三是要以校赛起点,充分借鉴其他团队的优势与经验,明确不足,找到差距,力争在湖南省第三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录入:mba    责任编辑:mba 

上一篇:南华大学喜获湖南省第三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一等奖
下一篇:我校荣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铜奖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