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MBA学子首征“丝域赛”喜获荣誉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1:16

2019年6月7日-8日,正值端午佳节期间,南华大学2018级MBA学员谢志刚、刘海军、刘学在长沙实践基地罗勇老师的带领下,首次组队出征第五届国际商学院丝域挑战赛,以脚步丈量大地,用汗水实现突破的方式挑战自我。

作为疆域文化一项针对海内外商学院学子及企业精英量身打造的户外体验式文化赛事,本届丝域赛吸引了40多所海内外院校的500多名商学院学子及商界精英共同参与。

此次丝域赛全长56公里,参赛队员将在两天时间内徒步穿越张掖腹地,途经丹霞、戈壁、峡谷等多种地貌,体验在极端环境下的团队协作与自我突破,追溯中国国际商道精神,探寻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商界精英的使命与责任,践行合作、坚持、探索等精神,充分彰显了MBA人群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王者风范,全面体现了丝5赛秉承的“越极境,战无畏”的赛事理念。

从苏武牧羊的地方起步,一路追寻前人的足迹。头顶炎炎烈日,脚踩滚滚黄沙,戈壁、沙漠、河床、盐碱灌木、方圆数十里荒无人烟,面临风沙,干燥,高温等极端环境,每天近30公里的路程,既是对体力的严重考验,也是对个人和团队意志的锤炼和心灵的一场洗礼。

虽然清贫、荒凉,但是壮美。在目不暇接的一幅幅绝美图画中,既感受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也为步履维艰的行程感到欣慰。

大漠荒凉我作伴

丝路遥远你同行

双脚磨破,干脆再让夕阳涂抹小路;
    双手划烂,索性就让荆棘变成杜鹃。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虽然是初次参加比赛,并且由于参赛人数的限制未能进入比赛组,但是三位队友与领队老师依然保持坚定的信念,用比赛组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一路同行的过程中,并肩作战,互相鼓励与扶持,以艰难的步伐最终走向比赛的终点。南华大学代表队用脚步和汗水践行了“探未知,FUN真我”的赛事理念,也展现了南华大学MBA学子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精神,成功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荣誉院校”称号。

思路感悟—南华大学 刘学
从苏武牧羊的羊台山起步,在霍去病饮水解渴的马刨泉经过,玄奘西行晾晒经书的的石台犹在,还有旌旗摇曳,战马嘶鸣,用夜光杯盛满的葡萄美酒正在祭奠英灵……穿越千年的时光隧道,西风依旧清凉,大地仍然苍茫,楼兰不再,古烽燧烽火早已湮灭,只有天际的驼峰忽近忽远,用脚步丈量大地的身影把前人的脚印一路覆盖。
茫茫大地,沙随风,土随雨,留不住酝酿生命的土壤,几乎寸草不生。除了能感受到贫瘠,便只有凄凉与悲壮。但是历经千万年风化而成的丹霞山石,沙漠里行走的驼影,茫茫的戈壁,璀璨的星空,却形成了一幅幅绝美的画卷。一边追赶着速度,一边目不暇接的应付连轴美景,贪婪而又执着地行走着。虽被烈日暴虐,被风沙强暴,脚底磨出水泡、血泡,无数次想停下来歇歇,又不甘落后,残酷的体验,艰难的过程备受煎熬,事后却又令人非常怀念。壮哉,大西北!

文章录入:mba    责任编辑:mba 

上一篇:走进企业——2018级MBA“移动课堂”纪实
下一篇:2019届MBA硕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