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MBA移动课堂,充满活力与学习激情-2018级MBA移动课堂纪实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5:30

为了开拓学生视野,在MBA学习中更好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11月9日至10日,南华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30余名师生走进了上市公司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湖南省林业龙头企业湖南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湘油泵”)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上海主板上市公司,旗下设有三家全资子公司(衡山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嘉力机械有限公司和湖南腾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与一家控股子公司(湖南东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内燃机零部件行业十大品牌、排头兵企业、国家标准制定单位、高新技术企业。客户覆盖了国内外主要发动机厂和汽车厂,有近20家国际客户,60多家国内客户,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就有10家之多。

在湘油泵衡东总部,大家参观了展示公司历程、文化、产品、成果的展厅,还在工程师的指引下,参观了公司的智能制造展厅,见识了智能机器人流水作业的精密与高效。参观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湘油泵董事长许仲秋先生同南华MBA师生在“为全球动力加油”的展示牌前亲切握手合影。公司财务总监陈国荣先生同大家座谈,在陈总重点突出的公司简介后,大家在上市公司财务规范,人力资源管理,产品保险,中美贸易战,新能源汽车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积极地讨论。

离开湘油泵后,大家还去到了坐落于罗荣桓元帅故里(衡东高湖)的湖南洣江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单总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万亩优质枇杷园,并对公司“水果、扶贫、文化、养生、运动”融合一体的经营理念实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公司目前种有10多种不同的水果,同时还有原生态蔬菜种植,保证一年四季任何时候都有新鲜有机蔬果供应,因农林产业投产周期长,近几年为了更好地支持农林产业,还衍生了果品深加工,冷链仓储物流,乡村旅游,中小学研学基地等关联行业,与许多大型企业、学校都签订了合作协议,产生了大量的工作岗位,为振兴乡村,精准扶贫,作出了很大贡献。

之后应2018级MBA三班同学谭慧娟总经理的邀请,还参观了太平洋保险公司衡东支公司。这一次的企业参观学习,同学们收获良多,了解了不同行业企业的生存之道,也思考了他们的困与惑,为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带来了新的视角和方向。

文章录入:mba    责任编辑:mba 

上一篇:观“大唐”风采 学“钨业”理念--2019级MBA“移动课堂”
下一篇:南华大学学子在湖南省第五届MBA企业案例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