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之家>>学院校友>>校友活动>>正文
创新引领世界——记南华大学校友陈宏超专题论坛
2018年10月17日 15:34  

文/刘容 邓美玲 摄/黎勇捷

10月16日下午,南华大学六十周年校庆主题活动之双创论坛在红湘校区MBA一楼学术厅顺利举行。优秀校友、深圳青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投资委员会主席、中证持股行政专家委员会委员陈宏超担任主讲。经管法学院院长王铁骊主持论坛,部分教师代表及近百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与。

讲座伊始,陈宏超以一句“人类社会发展史就是一部创新发展史”开篇,带领着学生们进入他的思维,开启全新的创新之旅。他以中国古代四大发明、西方工业时代的发展为例,深刻阐述了人类创新发展史。在回顾工业革命的历程时,陈宏超还号召大家拥抱工业4.0时代,进行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他还向学生们传达了“资本和科技创新双重推动我国经济的发展”的观点,认为海外资本注入催生了一批中国企业崛起,我们在资本与创新这条路上摸索了无数次,最终才有今天如此便捷的生活。所以,资本和科技创新缺一不可。最后,陈宏超和学生们分享了他对于未来某些行业发展前景的看法:他从生命科学、能源革命、共享社会的方面,通过大量的实例引证与我们分享他的生活、所见所闻,以及思维方式。

陈宏超的讲座发人深省,时刻引导大家关注形势的变化。他动情地对学生们说:“当我跟你们站在一起时,我觉得自己能够跟上时代的节奏,这样就能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他号召学生们努力奋斗,永远都要保持一颗进取心去拼搏,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

此次论坛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陈宏超的讲座,以及他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的解答,有利于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潜能,催发学生奋斗的步伐。

IMG_7123

IMG_7068

IMG_7060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