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自主创新研究基地

 网站首页 | 学科简介 | 机构设置 | 学术梯队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仪器设备 | 通知公告 | 基地新闻 
 
   
当前位置: 企业自主创新研究基地>>机构设置>>正文
 

 

湖南省企业自主创新研究基地日常管理制度

2015年04月27日 21:45  点击:[]

为了营造一个舒适的研究所环境,促进学术研究,推动研究所发展,特制定本研究所管理制度,请本研究所所有成员严格执行。

 

一、日常管理制度

1、书籍管理

(1) 借阅研究所书籍、论文应登记,未经允许严禁转借他人,完成相关学习后应按时归还。

(2) 公费购买书籍、复印打印须征得指导老师同意。

 

2、办公设备管理

(1) 维护好研究所设备与仪器。使用过程中发现设备有故障,立即报告实验室管理人员或指导教师,不得私自拆卸或调换。

2)使用设备与仪器必须按照操作程序进行,因使用不规范造成仪器损坏或安全事故者,当事人须根据情节轻重、损失大小承担相应责任。

 

3、研究所人员管理

1)研究所的资源有限,为了提高资源的有效配置和使用效率,保障研究所内部人员的权益,非特殊情况,或者是会议讨论,学术探讨等,不提倡把非本研究所的成员带到办公室来自习。

2)严禁在实验室学习工作时间内发布信息、查阅与学习工作无关的信息;严禁在实验室学习工作时间内用实验室计算机播放无关的影视;严禁使用实验室计算机打游戏。学生应保持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3)研究生毕业离校应整理相关的实验数据、资料、照片及所使用或负责的设备,提交实验室管理人员或指导教师。

4)进入实验室手机静音,禁止在实验室内接电话。

 

二、卫生制度

1)研究所是每个研究所成员进行学术研究的家,因此环境卫生要靠大家一起维护。在研究所内部不得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禁止在研究所吸烟。

2)不得将饭菜带到研究所来吃,不得在研究所吃零食。

3)卫生打扫实行轮岗制度。每周进行两次卫生打扫,一次大扫除。每次卫生打扫实行人员轮岗制,每人主负责一周的卫生保持工作。

4)保持桌面整洁干净。

 

三、安全制度

1)研究所内部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出去要记得反锁好门窗,关掉插座电源,以免出现火灾。

2)研究所成员要有信息安全意识,针对由研究基地承担的课题信息不得随意泄漏给他人。

3)注意保管试验室钥匙,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复制,如有遗失应及时向导师登记,毕业或因其他原因离开实验室应向导师归还钥匙;

4)离校两天以上,需跟导师请假,征得导师同意方可离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最终解释权归湖南省自主创新研究基地。

 

 

下一条:湖南省企业自主创新研究基地组织结构图

关闭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