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管理学院简介
2018年09月07日 16:04  

南华大学管理学院前身为衡阳工学院工业管理系,筹建于1982年,1983年开始招生。先后更名为经济管理系、工商管理系、经济管理学院。20175月变更为南华大学管理学院。学院现有本科生近2300人,研究生700余人,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生源充足,结构合理,质量优良。

学院坚持“精耕细作、固本强基”的内涵式发展战略,稳定办学规模,优化学科结构,立足湖南,辐射全国,致力于培养服务于区域和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在湖南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管理学院。

专业设置

学院现有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工程、电子商务和人力资源管理等7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为国家一类特色专业与湖南省重点专业,会计学专业为湖南省重点专业、湖南省第一类特色专业、湖南省高等学校“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99人(含兼职),教授21人,副教授39人,博士39人,博、硕士生导师3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名,入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教师1人,国防科技创新团队1个,湖南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入选2017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1人,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研究“百人工程”学者2名,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4人,湖南省优秀教学能手2人,24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等)。

学科建设

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为湖南省重点学科;拥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公共管理硕士(MPA3个专业硕士点。每年研究生的招生量稳定在200余人,拥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质。

实训平台

学院实验中心为湖南省高校实践教学示范中心,湖南省经管类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下设计算机基础应用、电子商务、物流工程与系统仿真、企业经营模拟、工业系统仿真实训、会计实务模拟等8个实验室,正在筹建企业经营虚拟仿真实训平台。

同时,学院有校外固定实习基地50余个,其中省级优秀实习基地3个。学院图书资料室藏书5万余册,报刊杂志近300种。

科研成果

学院强调教学与科研并重,鼓励教职员工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先后完成了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65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21部;获得省市级科研和教研奖励1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软件著作权2部。

学院重视对外社会服务,与中核建集团共建“先进施工技术与科技情报共享信息平台”重点实验室;拥有1个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南华大学军工文化与地域文化研究中心,建立了湖南省核能经济与管理研究基地、湖南省企业自主创新研究基地等2个省部级重点研究机构;同时,与衡阳市地方政府共建衡阳市中小企业创新基地、衡阳市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等多家科研创新机构。近年来,承担了来自地方政府和企业委托的管理咨询项目150余项,研究成果在省市经济决策及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管理创新等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人才培养

学院坚持以本科教育为中心,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硕士毕业生就业率100%。学院全力推行以能力为导向,倾力打造“大学生553素质拓展工程”,着力培养基础扎实、有积极的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综合素质较高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近年来,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在学科竞赛领域,先后获得全国“挑战杯”竞赛金奖、全国数模竞赛一等奖、全国MPAcc案例大赛第2名、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10余项,湖南省“挑战杯”金奖、湖南省MBA案例大赛一等奖等省级奖项40余项。

学院重视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视野,与北京中博城通教育有限公司合作开展ACCA创新实验班和CMA精英班的联合培养工作,其中ACCA考试通过率在湖南省内领先,CMA通过率100%,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校友风采

学院成立30多年来,已经培养上万名毕业生,主要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会团体中从事管理、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学院涌现出了一批以知名学者、党政领导、行业领军人物等为代表的优秀校友,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院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
“科技情报及先进施工技术信息共享实验室”
我院学生李希荣获南华大学“十佳优秀毕业生”称号
 
 

南华大学副校长陈国民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2016 年度民主生活会
学院2 0 17年欢送毕业生晚会
 
 

我院学生荣获湖南省

第二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决赛二等奖
我院学生刘健一在2016大运会勇夺5000米男子组冠军
 
 
我院荣获第三届“国学经典诵读”一等奖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挑战杯”竞赛中荣获金奖
 
 
知名校友讲坛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