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招生>>本科生>>招生计划>>正文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招生简章
2015年08月29日 16:53  

经学校批准,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北京中博诚通国际技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将在南华大学14级和15级所有本科生中报名、选拔,组建南华大学ACCA方向培养班。在考完全部课程并满足相关工作经验后,可以取得全球统一的资格证书。主要培养在会计师事务所、跨国公司、上市公司等从事审计、财务管理和会计工作的专业人才。

    一、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英国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19992月联合国通过了以ACCA课程大纲为蓝本的《职业会计师专业教育国际大纲》,该大纲将作为世界各地职业会计师考试课程设置的一个衡量基准。

    ACCA在国内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际上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缩写,它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4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也是当今最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许多国家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工作。ACCA在欧洲会计专家协会(FEE)、亚太会计师联合会(CAPA)和加勒比特许会计师协会(ICAC)等会计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二、ACCA课程体系和分阶段颁发的证书

    ACCA课程体系总共14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知识课程,包括、F1会计师与管理、F2管理会计、F3财务会计、完成第一阶段的三门课程可获得由英国官方颁发的初级商业会计证书。

    第二个阶段是:技能课程,包括、F4公司法与商法、F5业绩管理、F6税务、F7财务报告、F8审计与认证业务、F9财务管理,完成ACCA第二阶段共六门课程可获得由英国官方颁发的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并可在国内通过提交一篇8500字的论文申请英国国立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本科学位(荣誉)。

    第三个阶段是:核心课程,包括、P1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操守、P2公司报告、P3商务分析、P4P7是选修课程(四选二)、P4高级财务管理、P5高级业绩管理、P6高级税务、P7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完成ACCA最后五门课程可获得ACCA全科通过证书,并可申请世界名校硕士学位在英国完成硕士的学生可向英国内政部申请工作签证移民机会

    三、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ACCA有六大优势:

高薪岗位:ACCA本科毕业生非常容易进入四大国际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在国际会计事务所一般起薪5500元左右。ACCA会员可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甚至总裁CEO……根据官方统计,ACCA会员收入在50万至100万之间的比例高达21%。受访会员最高年薪超过200万。

三重保障:本校学历+英国本科学位+ACCA证书,学员通过ACCA前两个阶段的考试后,在国内即可申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申请英国和英联邦成员国很多著名大学MBA或金融和会计学硕士学位有诸多免考科目。

技能教育:ACCA的课程就是根据现时商务社会对财会人员的实际要求进行开发、设计的,特别注意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系统的、高质量的培训给予学员真才实学,学员学成后能适应各种环境,并逐步成为具有全面管理素质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

通行证书:ACCA留学签证率高,移民更可获得技术加分。ACCA会员可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财政税务部门、跨国公司、国内境外上市公司等从事财务和金融分析咨询工作。中国遵照WTO约定全面开放银行、保险、投资等金融业务,国内涉外的专业金融人才缺口三百多万。

时间成本:大学期间是学习的黄金时段,相比在职人士学习时间和学习的意识心态更多更强。本来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在校期间不仅学习时间充裕而且进度快,英语接受程度高。工作了之后时间、进度、英语等都不占优势。

英语帮助:ACCA考试是全英文,对学生英语的读写说都有很大的提高,对于考四六级、托福雅思有很大帮助。

    四、ACCA课程师资派遣方中博诚通国际简介

本培养班ACCA全部14门课程的师资,均由中博诚通国际派遣。执教师资均为ACCA持证、具有丰富ACCA教学经验和海外背景的教师中博诚通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四项ACCA黄金级认证培训机构,成立于2004年,十年来专注于国际高端财经知识的传播,致力于培养具备高素质财经知识的人才。拥有全国ACCA最优秀的师资资源,遍布全国的47个分部子公司,与中山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外经贸大学、湖南大学等80多所国内高校建立ACCA合作关系。

47城:意味着你在ACCA考试有效期的10年内可以到中博诚通所在的47个城市无缝对接后跟班学习。

    五、南华大学ACCA方向培养班简介

本方向班由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博诚通国际联合举办,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结合的一种很好的模式。

本方向培养班隶属经济管理学院,以周末业余培养为主。专业核心课程是ACCA考试的十四门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税务、审计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全球同步考试。采取的是小班制、精品化教学,确保学员的学习效果,严谨的教学、教务服务配套,让学员有明确、合理的学习规划。

    六、南华大学ACCA培养班招生

    报名条件:在校14级和15级所有班级学生中选拔,专业不限(体艺生除外),组建一个南华大学ACCA方向培养班。愿意参加ACCA方向班学习的学生,要求学习勤奋刻苦,英语水平中等及以上。

    报名咨询: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CCA教育中心:

ACCA咨询许老师: 13974780220                          

QQ咨询:2657738099              预报名邮箱:2657738099@qq.com

中博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26-1716

报名地点:南华大学红湘校区第三教学楼六楼ACCA教育中心

    七、ACCA班收费

申请报名流程:携带1800(现金)申请费+身份证+学生证到南华大学北校第三教学楼六楼ACCA教育中心填写报名申请表,申请通过者申请费抵扣学费,申请不过者,1800全额退还。(网上填写预报名表的学生,可将预报名表发到预报名邮箱,我们会有教务与你联系)

    ACCA培训费标准:

9ACCA培养班学费:32980元;(9门全面授+9门财萃网课+财务英语前导课)

14ACCA培养班学费:42980元;(14门全面授+14门财萃网课+财务英语前导课)

除此之外,学员要自行向英国ACCA官方缴纳的注册费、年费和考试费,我们不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ACCA相关资料查询网址                     

ACCA中国区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ACCA全球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中国区部分认证雇主一览:

        http://cn.accaglobal.com/employers/roll/roll.asp       

附件【南华大学ACCA招生简章.doc已下载
附件【ACCA预报名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