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招生>>研究生>>精彩的研究生生活>>正文
南华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楚岳节经管分论坛“六个一”系列活动——“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始终走在时代前沿”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16年11月16日 11:58 陈立杰、张梦佳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熊娟老师在活动伊始发言

11月8日晚7:00,南华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楚岳节经管分论坛在第三教学楼ACCA中心举办了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六个一”系列活动的第一篇章——红色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熊娟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在校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其他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了该活动。

熊娟老师首先感谢研究生院对本届研究生楚岳节经管分论坛所申办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随后,熊娟老师做了启迪式发言,描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95年所历经的恢弘历史以及红军长征精神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意义,并要求所有党员要将本次主题教育的感想记录到党员活动记录本中。

随后,全体同学一起观看电影《建国大业》,《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以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伴随着电影情节心情跌宕起伏。特别在看到开国大典阅兵仪式老兵冲到主席面前,啪的一个军礼激动的吼着:“我代表死去和活着的战友向毛委员长敬礼。”这如同警示钟鸣,告诉我们全党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确保始终走在时代前沿。

电影过后,同学们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对本次红色教育活动的感想。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余锴做总结发言,他讲道,我们要持续发扬长征般坚韧不拔的精神,以行动来实践人生,不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思想教育,积极参加研究生院组织的思想政治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努力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红色主题教育是我校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此次活动有力地推动研究生思想觉悟的提升,帮助研究生提高道德修养和理想的进步。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