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招生>>研究生>>精彩的研究生生活>>正文
晓史长铭,知防少患—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团建活动
2019年06月24日 10:24 熊娟、徐天琦 

621日,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研究生支部的在校同学们支部书记熊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虎形山人防公园开展建活动。

衡阳是抗战时期著名“衡阳保卫战”发生之地,军事文化浓厚,虎形山人防公园也是湖南省首个以人防为主题,集休闲娱乐人防疏散、国防教育于一体的公园。园内随处可见人防知识宣传,大小亭台也是以军事防灾等主题命名;警示广场上记载了近百年来发生的各种空袭与自然灾害及它们所造成的影响;防灾知识墙上也写满了日常应急避险知识。

百年空防灾难警示墙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看到石墙上刻的“2003113日,湖南衡阳发生了特大火灾坍塌事故,20名消防官兵为了群众安危英勇殉职……,作为衡阳本地人王大方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事件发生的来龙去脉,大家用心聆听,纷纷向石墙鞠躬向消防官兵致敬

路上本地衡阳同学对同伴纷纷讲起了自己了解到的衡阳保卫战的故事,也有的同学对最近宜宾发生的地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深知自己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示也要像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精神,也表达了入党的期望。

虽然天气候闷热,不少同学们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但是大家的热情高涨最后在公园大门前,随着相机的咔嚓声,此次团建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