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PAcc首页 | 专业简介 | 师资队伍 | 通知公告 | 招生信息 | 案例中心 | 学术科研 |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案例大赛|重庆工商大学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经验分享讲座
2018年04月01日  

 2018年3月30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MPAcc中心在博智楼7609举行了案例大赛经验分享讲座,邀请了南华大学的会计系副主任唐洋博士和会计研究中心副主任游战武博士担任主讲

                             

    

唐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案例大赛的许多注意事项,从四个部分进行经验指导:赛前篇,初赛篇,复赛篇,决赛篇。唐老师提出,在比赛开始之前,同学们首先要做的准备是将可能会用到的软件进行统一,当初赛正式启动,同学们就要把注重细节的意识培养起来。老师重点提出了用诗词装点标题的优势之处,亮眼的标题能够使整个文章更加生动有趣。当赛事进行到复赛时,思维导图便开始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图表会使文章脉络清晰,论述问题会更加有理有据,以充分体现出会计人员的专业素养。当最后的决赛来临,同学们的临场发挥就是制胜法宝。临场时要表现得从容大方,冷静机智。

 

 

 

 

 

 

讲座的后半场由游老师给大家进行论文及科研方面的讲解。游老师解释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的重要思路与方法。为了积累足够的知识储备,可以从研究学术发展史、精读原著入手,研读高水平权威期刊和优秀硕博论文也是不二之选。其次,针对如何选题并确定题目的问题,老师认为摘要是整个文章的核心,其分为了四个方面: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另外,引言和结论应该准确,完整,明确,精炼。最后,同学们还要反复修改文章的内容,以提高论文的可信度和质量。

 

                       

  

本次讲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大家不止在知识上得到了提升,面对实战也增强了信念,在案例大赛中会展现出团队精神,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