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7级南华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创新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告
2017年12月21日 15:55  

为适应我校商科国际化教学改革的要求,经学校批准,会计学专业ACCA创新实验班(简称ACCA创新实验班)将于20181月正式设立,现面向全校2017级学生(不限专业,艺体生、对口招生、中外合作办学和船山学院学生除外)公开遴选70人。

一、ACCA创新实验班概况

ACCA创新实验班按照我校2017版《会计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以下简称“培养方案”)单独设立。凡报名参加并通过选拔的非会计学专业同学,其学籍都将以转专业方式转到会计学专业,成为ACCA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原会计学专业的学生通过选拔后,其学籍仍为会计学专业,但编入ACCA创新实验班。

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ACCA创新实验班转专业申请的时间节点为第一学年的第一学期期末,其它时间不接受转入申请。

ACCA创新实验班由南华大学与ACCA官方协会认可、拥有10项黄金级认证的北京中博诚通国际技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办学,F1—P5等课程由具有ACCA会员资格的资深教师授课。

二、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的授予

      ACCA创新实验班按照我校2017版《会计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进行培养,修完会计学专业相应学分,符合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即可颁发南华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三、相关证书的获取

1F1—F55科可免于参加全球统考,通过F1—F3可获得初级商业会计证书;

2、参加全球统考,F1—F99ACCA考试合格,可获得高级商业会计证书;

3、参加全球统考,ACCA全部考试合格,可获得ACCA 资格证书,并成为准会员;

4. 符合申请条件,可申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理学学士学位。

四、报名条件及选拔方式

(一)报名条件

12017级各专业学生(艺体生、对口招生、中外合作办学和船山学院学生除外);

2、高考英语成绩原则上应在105分及以上(150分制);如高考英语成绩低于105分,则需要通过英语加试考核,经考核适合全英文教学,方可破格录取;

3、有强烈的学习意愿,对会计、财务、金融、审计、税务和企业管理等领域有浓厚的兴趣,具备较强的专业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表达能力;

3、身心健康,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吃苦耐劳的毅力。

(二)选拔方式

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校纪委全程监督,按照学生自愿申报、专家组考核、学校审定的方式进行遴选。

1、报名。符合条件且愿意参加ACCA创新实验班的同学需在接到选拔通知后,在学校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填写转专业申请表,通过原学院签字同意后,将转专业申请表交给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办(管理学院214)。管理学院对报名学生是否符合报名基本条件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名单将在南华大学管理学院官网公示。

2、复试。对通过初审的学生进行复试,重点考察学生的英语阅读和英语表达能力、求知欲望、自我管理能力等。

3、录取公示。录取名单将在南华大学教务处和管理学院官网公示。

4、学生和家长确认。学生本人和家长确认ACCA创新实验班的报读事项,签订三方协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时间地点安排

1、管理学院接收学生申请时间: 2018 1 2 - 2018 1 3 五点之前

2、复试时间: 2018 1 5 8:30

3、复试地点:MBA教育中心(见具体安排表)

六、收费

1、就读2017ACCA创新实验班学生收费包括会计学专业的学费、教材费、住宿费等(以学校财务处核定为准)以及ACCA课程培训费

2ACCA课程培训费总计人民币肆万元整,按学年度收取,每学年每人课程培训费为人民币壹万元整,第一年的课程培训费在ACCA创新实验班招生完成、课程开始前缴纳,第二至第四年课程培训费,在每学年开学初缴纳。课程培训费包括在校期间ACCA全部课程面授培训费和讲义费等。

3、除此之外的ACCA注册费、年费、教材费、报考费等由考生自行支付,四年预计20000元左右(受汇率、ACCA政策变动、补考次数等因素影响,实际支付金额不等)。

七、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

0734-8282791  罗园、陈秀梅、李萍

13707349627  李冬生   

18973458767  张俭

2、咨询地址:

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203室)或教学科研办(214室)。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