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学位点介绍>>正文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介绍
2023年06月09日 13:38 熊娟 

会计硕士(专业代码:1253)

1-专业介绍:会计学科秉承“立足湘中南、服务核行业”的办学理念,支持地方企事业单位及核工业企业发展,突出了以“职业能力提升”为中心,以“开放交互、务实致用”为主线的培养特色,培养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和高层次会计人才。目前拥有核工业企业财务管理、注册会计师、企业财务(CFO方向)管理、战略管理会计、社会责任会计理论与实务等5个专业研究方向。

该学位点已建立了一支学历职称结构合理、理论功底厚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化教学团队和校内外导师团队,团队成员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强大的导师团队带领研究生曾获2015年第三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16年湖南省第二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二等奖;先后在中核集团、华菱钢铁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稳定的研究生实践基地,其中包括湖南省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1个、湖南省大学生优秀实习基地2个以及“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1个,这些都为MPAcc项目提供了良好的运行平台。经过多年的培育,南华大学MPAcc项目业已成为国防核工业系统和湘中南、桂北、赣西以及粤北地区高级财会审精英人才的摇篮。

2-部分导师介绍

陈国民,博士,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南华大学总会计师。主要从事公司财务管理及教育经济研究,出版专著1部,合著2部,主编普通高校会计专业核心教材1部,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省级课题3项,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承担多项企业事业单位委托项目。

阳秋林,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社会责任会计研究,获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课题2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128篇,出版专著1部,合著2部,主编教材4部;主持会计领域横向课题多项。

李冬生,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企业自主创新基地副主任;主持或主要参与科研项目10项,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1部;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主持华菱钢管有限公司炼铁厂横向课题,参与十多项企业咨询、培训服务。

雷振华,硕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省级课题5项,公开出版专著2部,主编或参编教材4部,公开发表论文40多篇,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主持企业和参与横向课题2项。

张彩平,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6项,参编教材2部,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获得湖南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为多家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胡海波,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湖南省青年教师教学能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7项,出版著作1部,教材2部,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25篇;为20余家企业提供过企业诊断、管理咨询和教育培训服务。

唐洋,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资源环境会计与审计、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等;

黄德忠,硕士,高级会计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审专家,湖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指导名师;主持省级课题3项,公开出版专著1部,主编或参编教材2部,公开发表论文20多篇,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主持和参与十多项企业咨询、培训服务。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