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教工党建>>组织生活>>正文
会计与公管党支部获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本党支部”
2019年05月16日 17:52 文/游战武 

近日,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2018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及“双带头人”标兵、党务工作示范岗、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评选结果的通报》,我院会计系与公共管理系党支部获评“2018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长期以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会计与公管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党建工作业绩突出,活力十足支部工作以“三坚持三创建”为特色,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建高校知识分子中的战斗堡垒;坚持全国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创建全方位育人党支部;坚持“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创建教学科研服务型党支部。

1)强化支部班子建设,筑牢战斗堡垒

组织设置合理,班子选优配齐。选拔德才兼备的高学历年轻教师担任支委,支

部书记作为“双带头人”同时兼任系副主任,在教学科研上带头树标杆。

充分发挥支委集体领导的带头和桥梁作用,与系主任携手高质量推进完成系室各项工作任务,各项指标完成数量及质量在学院排在前列。

积极推广运用“红星云”微信公众号,及时关注新动态新讯息。建立网上党支部,积极开展在线党组织活动,支部成为党员的学习交流新平台。

2)实行“六化”,规范组织生活。坚持实行支部“六化”建设推进组织生活的正常化、规范化,通过“三个一”(一月一主题、一季一比评、一年一考核),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组织生活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成效。

执行制度规范化。坚持制度的学习和落实,完善考评机制,依章理事,注重效果。

“三会一课”纪实化。做到开初有计划,学习活动常态化,工作台账规范化,接受上级组织审阅严格化。

组织生活多样化。精心设计党内组织生活,做到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如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先进事迹,观看《钱学森》等影片,参观井冈山、洪湖革命根据地、欧阳海故居、罗荣桓纪念馆、衡阳廉政公园等。

党内会议规范化。“主题党日”、支委会、党员大会、民主评议会等党内会议的程序、内容、主题均规范有序,记录和实施措施均力求详实有效。

谈心谈话常态化。及时了解支部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切实解决老师们的教学科研以及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成为党员群众的贴心人。

宣传手段现代化。充分利用校园内外、网上网下等宣传平台,通过组织宣讲报告、座谈交流、文化文体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典型,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广大师生学做先进、争当先进、团结向上的浓郁氛围。

3)服务精细化,管理“四到位”。坚持“四到位”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即思想认识到位、目标制定到位、管理实施到位、考评奖惩到位。党支部在“精、细、严、实”上下功夫,融入党员培训教育、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使用、关怀教职工中。

4)强化业务水平,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带领全体教师,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工作主线,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等领域均取得优异成绩。

教学成果突出。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二、三等奖各2项;在2017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列省属一本院校前三;《社会责任会计》为湖南省精品课程。支部教师在省级、校级各类教学比赛中成绩突出,胡海波和郭丹同志先后获“湖南省教学能手”,郭丹同志获“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首届南华教学新星(2018年)”,张俭同志获“2015年湖南省微课大赛一等奖”“首届南华名师(2018年)”。

指导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成绩显著,近三届国家级和省级MPAcc学生案例大赛获得国家级比赛第二名1次,湖南省比赛一、二、三等奖10余次,被称为湘军的代表,省MPA案例大赛中连续四年获得一等奖。指导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湖南省首届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等国家级与省级比赛中获得各种奖项90余项,在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获得国家级1项,省级2项,校级10项。

科研实力加强。三年来,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项,市厅级项目和校级项目30多项。在高水平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11部。

学科建设成绩突出。会计学专业是省重点专业、特色专业,省“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南华大学重点专业,有ACCA和CMA两个国际合作平台。

5)风清气正,人人争当先进。阳秋林教授被选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2名党员获得“湖南省十大魅力教师”称号,5名党员获得“湖南省优秀案例指导老师”称号。年度考核优秀的党员6人,校十佳优秀党员1人,校优秀教育工作者3人,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校模范女职工1人,校优秀工会积极分子2人,学生公认的“最受欢迎的老师”2人。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