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团结协作展团队风采,拼搏创新谱青春华章
2018年12月04日 19:34 学生记者 文/黄文静 摄/黎勇捷 

   123日晚,南华大学第五届国贸技能大赛决赛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经过初赛的角逐,共有七组选手挺进决赛,向在场评委和观众展示各具特色的产品。

    第一组选手通过经典历史事件完璧归赵的重演,向观众们介绍了中国翡翠深厚的历史底蕴。一件件做工精良的翡翠作品让人眼前一亮,可见中国匠人技艺的高超。第二组选手则一反常态,以搞笑诙谐的开场,介绍了如沐高科技益生菌漱口水的特色和功效。第三组参赛选手身着汉服,带着她们的展品——毕六福油纸伞翩翩起舞,不仅向我们展示了油纸伞的实用功能,也展示了油纸伞极高的审美价值。第四组选手给我们带来的是勇艺达机器人,通过机器人现场与评委们的互动,详细地介绍了三款不同类型机器人的用途和功能。相比高科技产品,第五组选手给我们带来的中华老字号张小泉剪刀则更具有历史年代感。选手们向观众们展示了张小泉剪刀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随着时代发展的演变,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技艺的重视和传承。第六组的展品衡阳味道特色食材给我们带来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最后一组的选手以话剧形式给我们介绍了大三湘茶油的功能、种类,并通过比较试吃展现产品优势。

每组选手的展品都从不同的角度适应新时代发展消费需求的变化,品种多样,领域跨度大,各具千秋。随着第二组如沐高科技益生菌漱口水和第七组大三湘茶油进入加赛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终,大三湘茶油斩获一等奖;勇艺达机器人和如沐高科技益生菌漱口水荣获二等奖;其余参赛队伍均获得三等奖。此次国贸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作为开拓外贸竞争新优势的重大赛事,国贸技能大赛不仅给了大学生一个提升专业素养的平台,更加锻炼了学生团结协作,拼搏创新的能力,使得当代大学生更好地抓住时代机遇,迎接时代挑战。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