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之家>>学院校友>>介绍>>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校友之家介绍
2018年09月25日 17:44  

学院简史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前身为衡阳工学院工业管理系,筹建于1982年,19839月正式成立,1984年首次招生。19931月更名为经济管理系,19983月更名为工商管理系,200011月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获得硕士授权点,2001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1年学校成立文法学院,20023月增设法学本科专业20188月,依据学校学科重组的需要,组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School of Economics, Management and Law。现有三大学科门类,四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五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专业,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校友之家宗旨

校友是学院建设的亲历者和发展的参与者,是学院的宝贵财富。30多年来,南华大学汇聚九州菁华,励志培育华夏栋梁。上万精英俊杰在这里诞生,在这里成长,他们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从这里走出,投身到全国乃至世界经济建设,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在各行各业扎实工作,做出了卓越贡献,长期以来,他们已逐渐成为学院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学院的校友组织是在南华大学校友会的指导下,由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习和工作过的经管师生组成,以加强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促进校友和学院的发展为宗旨,建设经管法学院校友网络平台,完善安全且使用便捷的校友数据库,借助新媒体,向校友传递信息,激发校友的关注与互动。组建在校生校友事务协会社团,学生在校期间参与校友工作,实现学院与校友沟通与合作的薪火传承。

 

工作机构

学院高度重视校友与学院的共同发展,为了更好的完善校友工作,20184“校友工作小组”,成立“校友之家”,是学院为全体校友服务的院设组织,具体负责学院校友工作,致力于搭建一个有规矩、有活力、有组织力、有影响力的可持续发展的校友工作平台。负责校友会日常工作,包括日常联系、收集信息和建议、更新网站、制作校友通讯电子刊物、组织活动等工作等具体事务,把校友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校友和学院建设竭诚服务。

校友工作小组设组长1人,由学院党委书记兼任;工作人员目前均由学院在编在岗教职工兼任;顾问2-3名,由学院在职和资深教职工兼任;工作小组成员由校友组成的区域或班级联络员若干组成。

 

工作职责

每年定期举办校友返校日、走访校友月等大型活动,组织讲座、报告、研讨会,制作校友通讯,为各类别校友创造继续获取新知、拓展社会人脉、共享信息资源、共建合作渠道、互助职业发展的机会,助力校友成功,鼓励校友为学院发展做出持续贡献。期盼莘莘学子一届届走出去,一批批校友常回来看看,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1.群策群力,制定目标和规划

每年一月开展校友工作的总结和专题研讨,及时准确调整工作方向和方法,

针对学院发展和校友普遍和重点关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监督落实实施。

2.规范流程,做好日常服务

建立并维护校友网站,及时宣传学院的发展和校友的事迹,传达学院对校友的问候和祝福,认真处理好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根据学院工作流程和规范,及时反映、反馈和回复。

3.组织活动,促进各方交流

定期组织校友活动,加强校友和学院、校友之间的联系,协助学院征集校友以及社会各界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4.注重学术,促进产学研合作

不定期组织行业专家、学者、教授来校讲座,邀请广大校友参加,使校友获得持续充电的平台;举办校友系列讲坛,交流校友之间的经验业绩、科技信息及学术成果,搭建校友、校友企业与学院在课题研究、管理咨询、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合作平台,开展科技咨询与开发。

 

常规活动

1.实时更新校友信息    

2.校友返校日活动

3.不定期走访校友

4.定期出版校友通讯(电子版)

5.组织校友论坛、讲座、报告、信息交流研讨会、培训

6.举办校友用人专场招聘会

 

拓展性活动

1.组建片区分会及主题俱乐部

2.举办校友峰会、年会

3.其他主题活动

 

联系方式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校友之家办公室

地址:湖南衡阳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办公楼410

邮编:421001

学院主页:http://jgxy.usc.edu.cn/

邮箱:emlalumni@usc.edu.cnjgfxiaoyou@usc.edu.cn

电话:0734-8578066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