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之家>>校友风采>>正文

桃李芬芳 感恩回馈

——院庆三十周年“校友讲坛”成功举行

2014年10月20日 18:55 (文)学生记者 陈思红 肖衡香 黄妙玲 (摄影)胡晓梅 

1019日,经管三十载院庆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共两场,分别由知名校友陈宏超、罗润华主讲,各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坛,讲坛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萌芽教授主持。

陈宏超,菁英时代董事长兼总裁,投资及风险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清华大学EMBA,清华经管学院总裁班导师,清华创业者训练者创业导师。中南财经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湖南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拥有20多年证券从业经验。

陈学长以“未来财富管理的机遇与挑战”为题给在场的大学生分享他从业20多年的丰富经验。讲座伊始,他勉励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并在人生的旅程中积极面对困难。就中国经济的转型问题,他从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两个方面做了分析。相比美国、日本、亚洲四小龙相对低迷的经济现况,他提出,我国正处于一个转型的最好的时机,鉴于政策导向偏于鼓励投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人才储备远超转型之标准,投资企业规模庞大、数量递增,他对中国经济成功转型持积极心态。

而后,知名校友——前海产业智库秘书长、美国普莱斯顿大学工商管理博士罗润华为我们作了题为“前海开发与职业机会”的讲座。他从前海概述、前海开发机会和经管学子的职业机会三个方面展开演讲。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前海领域,其定位为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罗学长通过介绍前海领域在法制体系、行政办公体系、国家财政政策、区位交通等方面的优势,点明其光明的发展趋势。在机遇面前,他结合一些成功的案例,指出必须优化融资结构、降低成本、整合资源以谋求前海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市场经济下,挑战与机遇并存,他从马斯洛需求原理、认识自我的方法、职业选择的复杂性和职业态度等四个方面,结合南华大学经管学院的现有专业情况,提出了进行有效职业生涯规划的宝贵建议。

为活跃现场氛围,讲坛还进行了互动环节。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