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学科竞赛>>正文
关于举办“天职杯”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的通知
2018年06月04日 08:42  

湘学位办[2018] 5号-关于举办“天职杯”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的通知

有关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三部委《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精神,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天职杯”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大赛旨在加强各MPAcc培养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检验案例教学成果,推进并繁荣湖南MPAcc教育案例教学研究。

二、大赛组织机构

本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湘潭大学承办,湖南省会计学科专业联盟协办。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湘潭大学商学院。

三、赛事安排

1.比赛形式:本届案例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

2.参赛对象:全省招收有会计专业(含会计硕士或会计学)研究生的培养高校均可自由组队参赛,每所院校可选派4支研究生代表队,每团队由4-6名在籍(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组成。邀请全省会计学科专业联盟院校的本科生自由组队参加初赛,每所院校可选派2支代表队,每团队由4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组成。

3.奖项设置

(1)初赛:评选出研究生组优秀案例奖20项和本科生组优秀案例奖10项,颁发获奖证书。

(2)复赛:设最佳风尚奖1项,最佳创意奖1项,颁发获奖证书;另设优胜奖8项,为进入复赛但未进入决赛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并推荐进入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或企业实习。

(3)决赛:团队一等奖2项(冠军队和亚军队)、二等奖2项(季军队)、三等奖4项,最佳个人风采奖2项,对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奖杯、奖金及获奖证书,并推荐进入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或企业实习;另设优秀指导教师奖8项,为进入决赛队伍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所有参赛队伍均可获得电子版参赛证明。

四、比赛细则

1.初赛:时间为2018年5月14日至7月4日。

组委会于2018年5月14日发布案例命题方向和评审规则。参赛团队根据组委会要求,开展实地调研,搜集整理素材,编写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制作案例分析报告书(具体格式见附件1),并于6月24日之前将案例分析报告书提交组委会。组委会根据评分规则(附件2)于7月4日前对案例分析报告书进行分组评审和筛选,评选出研究生组优秀案例20个和本科生组优秀案例10个。组委会还将组织专家对研究生组的20个优秀案例进行评审和筛选,确定16支队伍进入复赛。

2.复赛:时间为2018年7月上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1)形式:复赛前两天16支队伍通过抽签两两分组,一对一淘汰。分组双方需在24小时内互相研究、分析对方在初赛提交的案例及解决方案,并就对方案例提出己方的解决方案。8组队伍分为两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每组双方通过现场陈述与辩论展现自身能力水平,由评委通过现场投票的形式决定晋级决赛的队伍。

(2)流程:

QQ图片20180509165043

3.决赛:时间为2018年7月上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1)形式:分两个阶段进行。

决赛第一阶段(决赛当天上午),8支晋级决赛队伍在赛前一天通过抽签两两分组,一对一淘汰。比赛按照复赛模式和流程依次进行,获胜的4支队伍进入决赛第二阶段。

决赛第二阶段(决赛当天下午),4支晋级队伍自带初赛阶段撰写的案例进行展示,分为4个部分,依次为团队展示、现场陈述、观众互动和评委提问(每队展示时间不超过30分钟)。

①团队展示:不限定展示形式,可追求创新(4分钟);

②现场陈述:采用口述、多媒体演示等方式(15分钟);

③观众互动:现场观众与案例队员互动问答(3分钟);

④评委提问:评委老师提问,队员答辩(8分钟)。

进入决赛第二阶段4支队伍的比赛总分由初赛阶段案例文本专家评审分和决赛现场分析展示分共同构成,其中案例文本评分占30%,现场分析展示分占70%。每项分值的最终得分均为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之后的平均分。每个参赛团队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现场宣布比赛得分。根据得分高低决出冠军队1支,亚军队1支,季军队2支。

复、决赛阶段每家联合发起单位各委派一名评审专家,评审专家采用晋级队伍指导教师回避的原则,要求副教授以上职称,且实际参与MPAcc相关课程教学。

五、报名及其他事项

本次MPAcc企业案例大赛通过网络提交报名信息和参赛案例,网址为:http://business.xtu.edu.cn/。报名起止时间为2018年5月14-20日,案例提交时间以比赛细则规定时间为准。

联系人:湘潭大学MPAcc项目办公室杨老师

联系电话:0731-58293486

详情见:http://xwb.hnedu.cn/gztzgl/wjtz/2504327.shtml

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5月9日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