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工作制度>>正文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分工会工作细则
2018年06月04日 09:09  

一、分工会的主要职能  

分工会的主要职能是:维权、参与、建设、教育,即维护职工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利;动员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学院的建设和改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事务管理;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二、分工会主席职责  

1.主持学院分工会日常工作,负责召集分工会委员会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工会及院党委的决议和工作要求,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根据教职工的意愿开展各项活动。  

2.协助院领导建立健全二级教代会制度,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和院务公开工作。负责组织分工会代表向校级教代会征集提案,传达贯彻校级教代会精神,督促检查各工会小组对校级教代会决议和提案的落实情况。  

3.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育人活动,引导教职工支持、参与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  

4.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关心教职工生活,了解和掌握教职工家庭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5.协调组织各工会小组实施校工会提出的各项工作。  

6.深入调查研究,听取教职工意见、要求和建议,及时向学院党政领导或校工会领导提供信息,加强领导与教职工的联系。  

7.负责分工会的对外联系,教职工来访、来信的处理,并向校工会提出意见或建议,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8.加强工会小组工作,积极开展建设“教职工之家”活动,负责确定建家的计划和目标,不断增强部门分工会的活力。  

9.加强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工会积极分子的培养、表彰,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  

10.负责管理工会资产和经费。  

11.尽心尽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分工会副主席职责  

1.协助主席做好分工会日常工作,负责起草修改分工会各类工作计划、总结  

2.抓好分工会统计报表、文件、档案的整理工作、管理文书档案材料。  

3.做好分工会各种会议记录。  

4.协助主席组织实施分工会各项工作的落实,组织制定分工会的工作计划、召开分工会委员会会议,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总结,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工会工作。  

5.组织好分工会委员的分工协作,发扬民主,搞好团结,同心协力,搞好工作。  

6.协助主席组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职工代表大会,检查大会决议、提案执行和落实情况,并做好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工会财务委员/福利委员职责  

1.遵守财务纪律,执行财务制度,管好、用好分工会经费。  

2.筹措教工大病互助金保险工作。  

3.负责分工会会员各种福利品的领取和发放  

4.加强与学校工会的及时联络,报告学院职工重要情况,以便学校工会及时关心分工会会员。督促上级工会和分工会成员及时足额拨交经费。  

5.完成分工会布置的其他工作。  

五、女工委员职责  

1.负责女工委的全面工作,根据分工会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女工工作。  

2.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3.组织开展有益于女工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及有关讲座,开展女工卫生健康检查,维护女职工的身体健康与合法权益。  

4.对产妇及有困难的同志进行送温暖活动  

5.做好会员的计划生育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  

6.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经常听取女教职工的意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她们的心声。
    7.完成工会布置的其它工作。  

六、分工会文体委员/宣传委员职责  

1.负责组织分工会人员进行学习和搞好其它事宜。  

2.主动了解、掌握分工会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  

3.组织分工会会员搞好文体活动,参加各层次的竞赛活动。  

4.做好年度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和表彰工作  

5.完成分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