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ACCA>>ACCA招生>>招生简章>>正文
2018级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招生预告
2018年11月08日 23:19  

    我校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18级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面向2018级全校各专业新生(艺体生除外)择优选拔70余名学生组建2018级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

一、ACCA简介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注册会计师的代名词,更是培养会计精英的摇篮。ACCA在18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0万多名会员和48.6万多名学员。ACCA以培养国际化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强适应性,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考试要求,赢得联合国以及其他国际性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所推崇。ACCA大部分会员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任重要职务。ACCA中国办事处成立20多年来,目前在中国大陆拥有6700多名会员和78000多名学员。ACCA在中国经过20多年发展,建立其完善的职业培训体系、就业支持体系、会员和学员服务体系,可为ACCA成员提供终身服务。

    ACCA资格考试以英语为基本语言,全球统一教材,统一考试。通过ACCA课程学习,不但可以充分掌握会计专业技能,而且更能学到财务管理重要理论知识。ACCA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牢固把握国际财务管理发展方向,引入鲜活的真实案例,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国际化视野。ACCA课程内容全面、结构合理、综合性和应用性强,因此被誉为会计精英的摇篮。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学生的专业基础扎实,深受国际著名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培养机构和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有广阔的升学空间和光明的就业前景。

二、ACCA创新实验班优势

    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隶属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制四年。学校制定了科学的培养方案,把ACCA的全部考试科目有机融入培养方案之中,实现会计学本科专业课程和ACCA课程的有机融合。学生加入ACCA创新实验班有机会获得:

1. 学籍转入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会计学专业;

2. 南华大学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符合学校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

3. ACCA 资格证书(通过ACCA全部考试合格)和高级商业会计证书(通过F1—F9等9科ACCA考试合格);

4.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理学学士学位(符合申请条件);

5. 英美高校攻读硕士学位机会(ACCA获得英美等国众多名校认可);

6. 全球7100家(含中国500余家)认可雇主企业高端职位;

7. 国际化视野和母语级的英语水平;

8. 良好学习环境和学习习惯。

三、ACCA创新实验班报名须知

(一)报名条件

愿意就读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的我校本部2018级各专业新生(艺体生除外),应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高考英语成绩在105分以上;

2. 有强烈的学习意愿;

3. 有吃苦耐劳的毅力。

(二)选拔程序

1. 报名。符合条件且愿意参加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的同学需在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接到选拔通知后(正式通知将在南华大学教务在线公布)填写报名申请表,并发送到报名邮箱。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ACCA教育中心对报名学生是否符合报名基本条件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名单在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官网公示。

2. 复试。对通过初审的学生进行复试,重点考察学生的英语阅读和英语表达能力、求知欲望、自我管理能力等。

3. 录取公示。将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录取名单将在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官网公示。

4. 现场确认。学生家长和学生本人确认内容条款,签订三方协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ACCA创新实验班费用

1. 就读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学生需缴纳普通会计学专业相同的学费(通常5000元/学年)和ACCA课程培训费用。

2. 我校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课程培训费核定标准按10000元/学年收取,四年ACCA课程培训费共计40000元(参照湖南其他ACCA合作教学院校的收费标准)。

3. ACCA课程培训费包括在校期间ACCA全部课程面授学费和讲义费等。

4. ACCA注册费、年费、教材费、报考费等由考生自行支付,四年预计20000元左右(受汇率、ACCA政策变动、补考次数等因素影响,实际支付金额不等)。

附:咨询电话:18973458767(张老师), 15367098618 (游老师)

咨询QQ群:805616507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