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公共管理系举办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公共管理(MPA)研究生培养座谈会



20191214日上午,由我院与校科建部主办、公共管理系与MPA教育中心承办的“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公共管理(MPA)研究生培养座谈会”在红湘校区MBA教育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本次座谈会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莅临指导,由南华大学陈国民副校长主持,公共管理系教师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在读研究生、各学院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座谈。

b2051700e7438097526a6427155c004

本次座谈,杨灿明校长就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MPA教育的关系以及如何更好地在新形势下搞好MPA教育进行了详细阐述。杨灿明校长首先根据公共管理学科发展脉络分别对公共管理学科渊源、学科基础、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阐述;其次,杨灿明校长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阐述了其中八个方面与MPA教育的密切关联;同时,他结合国家治理现代化提出了事关MPA教育的“五个能力”: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高度重视政治引领在国家治理中的绝对性;二是要提高法治保障能力,强调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三是要提高德治教化能力,挖掘德治能量、健全德治体系;四是要提高自治强基的能力,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基层自治制度;五是要提高智治能力,形成互联网思维,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来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来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区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在座师生受益匪浅,会上掌声阵阵。

65f8047ba0b041618b57351de4bf057

最后,杨灿明校长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吹响了中国之治再出发的号角,强调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给我们MPA教育带来了春天,也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同时,受邀专家也对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给予了肯定,我校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科设置宽口径的特点为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带来了天然的优势,也给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支撑。本次座谈进一步明晰了MPA研究生的培养路径,也为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c28b9740830b6b367e9f47fa48bad7b

文/图 郑文佳 王佳旺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