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南华大学公管学子参加湖南省第五届MPA案例大赛再创佳绩

2019年11月17日,湖南省第五届MPA案例大赛完美落下帷幕。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公共管理系选送的“护花使者队”、“振兴队”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在湖南省MPA案例大赛连续五届获得一等奖的骄人成绩。

本届案例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南大学承办。本次大赛分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全国知名高校专家对参赛队伍案例文本和案例使用手册进行评价和筛选,遴选出12支代表队进入复赛。三个多月以来公管系师生并肩作战、团结奋进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护花使者队”和“振兴队”在彭建军老师和胡琦老师悉心指导下顺利进入复赛。在16日上午复赛的激烈角逐中,公管系选送的两支队伍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在复赛场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图1  公管系师生靓丽风采

在决赛环节,我校“护花使者队”和“振兴队”与中南大学的“麓山有岳队”和“今晚月色真美队”、湖南师范大学的“麓水思源队”、湖南中医药大学的“沁园春队”同台角逐,经过团队展示、现场陈述、观众互动、评委提问四个环节,现场得出最终得分,我校两支队伍名列前茅,其中“护花使者队”以89.11的最终成绩获得最高分。参赛队员表现突出、案例讲述条理清晰,表现形式新颖,在场评委频频点头称赞。在后期的观众和评委提问环节,我校队员都能够沉着应对,对答如流,展示出了南华公管人的优秀素养和专业知识储备。

      

图2  决赛现场参赛队员进行现场陈述

南华大学公共管理系的参赛队伍由陈海利老师担任领队,彭建军老师和胡琦老师共同担任两队指导。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参赛队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徐天琦、刘珍、袁梦甜、黄群四名同学组成的“护花使者队”,段海林、占娟娟、王佳旺、唐瑶四名同学组成的“振兴队”分别荣获本届案例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同时,段海林同学还荣获本届案例大赛最佳风采奖、优秀辩手奖,刘珍同学荣获本届案例大赛优秀辩手奖,彭建军老师和胡琦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图3 “护花使者队”(最左)队员与指导老师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图4 “振兴队”(最右)队员与指导老师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为湖南省高校公共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我校借此之机也展现了南华学生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精神风貌,赛出了南华精神,赛出了公管之魂;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大赛,丰富了公共管理研究生们的专业知识,学会从公共管理的视角去看待社会问题,并能够以小窥大,分析具体案例,以思考全社会的公共管理之路。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研究生院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南华公管人的共同努力,期待我校明年再次赛出佳绩!

郑文佳、王佳旺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