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副教授>>正文
曾志伟
2022年03月21日 15:08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公共伦理、核伦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email:zengzhiwei@usc.edu.cn

简介

1972年9月出生,湖南祁东人,中共党员,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南大学伦理学专业博士毕业。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湖南省学位办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在《伦理学研究》、《江淮论坛》、《学术界》等CSSCI来源期刊及其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

近年主持主要教研、科研课题立项

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2YJC720054):核电发展的伦理困境及其突破对策研究。

2. 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9A438):新时代国家安全视域下核安全与核安保治理体系的共生机制研究。

3. 湖南省学位办(2016GJ051):湖南省2016年研究生教育专项调研课题。

4. 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0YBA202):责任竞争力与经济效益:湖南民营企业伦理实证研究。

5. 湖南省学位办(JG2009B037):面向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机制及实践研究。

6. 湖南省教育厅(03c386):非智力因素与研究生创造力的培养。

7. 衡阳市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12B44):衡阳核电发展的安全伦理制约因素研究。

8.南华大学博士启动基金(2016XQD56):自媒体时代微博传播伦理研究。

主要科研论文

1.论微博传播中的道德冷漠及其解决路径,《江淮论坛》(cssci),20172)

2.作为暴力的微博:内生逻辑、运行过程与伦理规制,《伦理学研究》(cssci),20163

3.“微博政治”:脆弱性及其引导,《学术界》(cssci),20162

4.后福岛时代我国核电可持续发展的公众接受度实证研究,《南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2)

5.试析我国核电发展中的公众参与现状及其提升对策,《南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4

6企业战略伦理的提出——基于利益相关者角度的探讨,价值工程20103)

7企业战略管理中的伦理思考,中国集体经济,200912

讲授课程

研究生:《公共伦理学》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