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阳秋林教授应邀参加中国会计学会环境会计专业委员会2011年年会并作分组第一场报告
2011年10月27日 00:00 李雨薇  本站原创

2011年10月15日,由中国会计学会环境会计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和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环境会计专业委员会2011年年会在湖北宜昌召开。会议以“环境会计与企业社会责任”为主题,中国会计学会环境会计专业委员之一我校阳秋林教授应邀参加并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与权益资本成本相关性研究”的分组第一场报告,唐洋老师对“基于风险导向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研究”论文进行了点评。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主题报告,第二阶段是分组报告。阳秋林教授在“社会责任会计”的分会场进行报告,用实证的方法阐述了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与权益资本成本的关系,展现了社会责任会计研究的最新成果,得到与会专家的大力赞赏。

这次会议最终取得圆满成功。我校参会的老师和研究生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更进一步了解我国“环境会计“和”社会责任会计”在国内理论研究前沿和实践最新发展动态。南华大学作为全国唯一 一所在本科和研究生中开设《社会责任会计》课程并于2010年获湖南省精品课程的高校得到了主持人和与会专家的高度赞扬,并且南华大学在“社会责任会计研究”的影响力得到主持人的多次肯定。特别是一系列社会责任会计理论体系研究较早,很多属于原创性研究成果,如社会责任会计报告模式、社会责任会计指标体系、社会责任会计审计、社会责任会计准则等。正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冯丽丽、林芳在分会报告时多次赞扬南华大学:她选取近十年关注社会责任会计问题最多且发表论文的具有专业性的前十二名研究人员的信息作了一个排名:南华大学阳秋林教授发表论文28篇排名第1,暨南大学宋献中教授发表论文8篇排名第2,十二位作者中南华大学占三位,发表论文72篇中南华大学36篇占50%(见《该年会论文集》P361),她在会上是这样描述的:阳秋林教授一直扎根于本领域的研究,研究相当深入,从最初社会责任会计实施的必要性,到社会责任会计的涵义、主体、计量、报告、信息披露、指标评价、审计、准则等领域均有涉猎。可见,她系统地研究了社会责任会计问题,可谓社会责任会计领域的专家。而其他的学者研究各有侧重,浅尝而止,没有对关注的问题一直跟踪深入。

可见,这进一步巩固了我校关于“社会责任会计研究”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