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国社科重大项目如何申报——“船山大讲堂”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衡山论坛”第4期
2018年10月15日 14:59 宋开阳 

20181012日下午,“船山大讲堂”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衡山论坛”第4期在MBA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南大学二级教授、会计学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会计学科带头人肖序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主题为“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如何申报——基于工业的循环经济价值流分析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南华大学二级教授阳秋林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前,先由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胡海波副教授代表学院发表欢迎致辞,之后交由阳秋林教授主持,阳教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肖序教授的科研经历及其丰富的科研成果,充分调动起在场师生对本次讲座的兴趣,并邀请肖序教授开始讲座。

讲座伊始,肖序教授从国社科重大项目选题名称及选题意义,讲到项目申请书的具体撰写方法和过程,并向在场师生展示了珍贵的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标申请书,精雕细琢的文字与美轮美奂的图片,深深地震撼了在场师生的心灵,让现场众人获益匪浅。

之后肖序教授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从申报到完成国社科重大项目的心路历程,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和生动具体的精彩故事,让大家在深感做学术不易的同时又对科研事业充满渴望。讲座的最后,肖序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地交流与互动。  

本次讲座,让大家对资源价值流理论体系有了深刻的理解,并对国家级重大项目的申报有了全面的认识。相信未来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学者们在国家级重大项目的申报中定能有所收获。

最后,阳秋林教授再一次表达了对肖序教授的感谢,同时祝愿肖序教授及到场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科研事业更上一层楼。本次讲座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