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碳会计研究的十年回顾与展望——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衡山论坛”第11期
2018年12月10日 17:39 郭溯源 

2018年12月7日下午16时,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在MBA一楼大会议室举办“衡山论坛”第11期学术报告活动。本次讲座由唐洋老师主持,邀请到了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会计系教授张彩平博士为大家带来题为“碳会计研究的时间回顾与展望”的精彩的学术讲座。

张彩平教授系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湖南省低碳发展专家《现代财经》等核心期刊的通讯评审专家。北京大学访问学者,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国家公派访问学者,从事碳排放会计研究已有十余年。

在本次讲座中,张彩平教授讲述了碳会计研究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研究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十余年的经验。首先从碳财务会计与碳管理会计两个层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何为“碳”、碳排放权的经济属性以及碳排放权的货币特征等内容,让大家对碳会计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张彩平教授的科研精神也深深地激励着在座的师生,让大家获益匪浅。之后张彩平教授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从申报到完成国社科项目的历程,讲述了碳会计的研究展望和自身科研感悟:科研是一种生活方式,并且需要恒心和勇气去迎接不断迎面而来的挑战。

张彩平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碳会计中的理论知识,而且让我们对学术研究有所了解,使现场师生对科研肃然起敬的同时又充满期待。最后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