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衡山论坛第34期——人员为什么会违规
2020年11月09日 10:15 陈志远/陈晓娟 

2020年11月6日下午3时,由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人因研究所承办的“衡山论坛”学术讲座第34期在雨母校区经管法南310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的主讲人是戴立操教授反应堆安全博士生导师,先后在Reliability Engineering,Safety Science等国内外杂志发表文章3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参与申请专利10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人员为什么会违规”,全院教师和研究生9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戴立操教授围绕“人员为什么会违规”这一主题,借助美航191号和阿拉斯基261航班事故引入对组织规程和操作员不遵守规程原因的探讨。戴教授简单阐述了人的不安全行为和核电厂的两难困境,并从传统和复杂性理论两个角度分析人的问题。最后戴教授介绍了建立完美规程的方法,包括建立3C安全文化,纵深防御的管理控制体系。

讲座最后,戴立操教授让我们思考关于钟南山院士和高福院士关于疾控机构地位和权责的不同看法。本次学术报告,戴立操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和通俗易懂的话语向我们介绍了人员为什么会违规,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