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要闻>>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公寓党团组织成立大会
2008年04月15日 00:00 汪胜春  本站原创

4月14日7:30,我院学生公寓党团组织成立大会在北校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廖力老师、校团委书记苏玲老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永老师、院党总支书记陈炳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彭仲生老师、副院长聂绍芳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大会。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第三届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第八届团学会全体成员、学生公寓党团组织全体干部、以及05、06、0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彭仲生老师主持。首先,聂绍芳副院长代表学院宣读了关于成立学生公寓党小组、成立学生公寓团组织以及新聘学生公寓团组织干部的文件,并同与会领导一起给第一届学生公寓团组织干部颁发了聘书。

会上,学生公寓党小组成员任微微同学、学生公寓团组织干部代表王立野同学先后发言,他们共同表达了把学生公寓党团组织建设成一个服务于同学们学习生活、服务于同学们成长成才、为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的组织新平台的美好愿望,并呼吁同学们给学生公寓党团组织以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校团委书记苏玲老师在会上对我院学生公寓团组织建设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以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第一、学生公寓团组织建设是团员青年们自主管理的一个基本表现,广大团员青年要以高度的热情、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为共青团工作献计献策;第二、学生公寓团组织必须围绕学生利益开展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做好做扎实;第三,要在工作过程中不断积累和总结经验,为全校团组织进公寓工作的提供宝贵的经验资源。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廖力老师也作了题为《设立公寓党小组,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工作进公寓实践》的讲话。讲话从有利于发挥“三自”作用、实现党组织与学生的零距离接触、提高学生公寓管理的实效性与及时性三个方面阐述了学生党建工作进宿舍的现实意义。对于学生公寓党组织建设,廖部长提出了突出“一个中心”、抓好“两个阵地”、通过“三条途径”、彰显“四个亮点”、打造“五项工程”的建议。在学生公寓党组织干部培养方面,廖部长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到自主管理信任人、放大优点发挥人、创造条件培养人,同时希望所有党员同学们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亮明身份、模范带头,要大胆工作、开拓创新,要勤勉务实、甘于奉献。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永老师在会上指出我院学生公寓党团组织的成立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项工作,并希望学生公寓党团组织在今后围绕校党委提出的“文明整洁、学风优良、安定有序、理性平和”十六字方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履行职责、不辱使命,方法得当、务求实效,扎扎实实为同学们服好务,充分发挥“三自”功能和更深的育人功效,促进当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陈炳炎老师作了总结发言。陈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级领导给予我院学生公寓党团组织筹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他从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原则,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扬经管精神,不断探索和完善学生公寓党团组织的工作机制、工作方法;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学生公寓党团组织的认同感等方面对学生公寓党团组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此次成立大会标志着我院学生党团建设开辟了一片新天地,也拉开了我校学生党团组织进公寓的序幕!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