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党建活动>>正文
“铭记历史筑梦未来”红色教育晚会隆重举行
2015年12月07日 17:38 文/汪胜春 邹英杰 向盈 李妍 图/文瑶 张欣然 

为了讴歌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12月4日晚,我院于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隆重举行了“铭记历史筑梦未来”红色教育晚会。

本次晚会由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团委、学生会承办。莅临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富珉、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廖迎春、校团委副书记刘文君、院党委书记谢四平、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

晚会伊始,由2015级新生带来的《新生大合唱》点燃全场氛围,高亢激昂的曲调,强劲激情的声音彰显着大一新生们的活力。随后,各学生党支部、院团学精心准备的节目接踵而来,令人应接不暇、称赞不已。其中,情景歌舞《抗战烽火》以时间为线索,通过歌舞的形式,将观众的思绪缓缓带入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巧妙对应晚会主题“铭记历史”。器乐演奏《刀剑如梦》时而激昂,时而感伤。新生舞蹈《女兵》刚柔并济,优雅不失豪气,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深得观众好评。小品《八号凌晨三点》以独到的演技还原出一个又一个经典形象,表演诙谐幽默却不失其深刻内涵,展示了军民之间的友好合作。歌曲《歌声飘过七十载》、朗诵《世界,请听中国朗诵》、军体拳《精忠报国》、歌舞表演《胜利之光》等节目以多种多样的形式综合演绎,全方位诠释新一代青年的红色情怀。最后,晚会以荣获啦啦操大赛冠军的啦啦操《trouble》压轴,青春活力的英姿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再一次点燃全场。

历史的尘烟盖不住世纪的风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70年前的国耻难以抹去,振兴中华成为国人的重任。红色教育晚会以铭记历史为主题,以文艺表演为形式,积极引导着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