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顺利完成
2020年09月04日 12:17 文/杨莹 图/杨莹 包丹俊 



待到校园树叶渐黄,“停课不停学”的网课生涯告一段落,同学们终于背上求索的行囊,奔向知识的海洋。值此怡人金秋,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于831日至92日在雨母楼分批次召开,并已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主题班会共分四个部分:

一是观看主题视频——“常态抗疫,爱国力行”。视频对比了疫情期间中西方的不同表现,展示了中国在全球抗疫中的大国担当,致敬了勇赴前线的抗疫工作者,传播了舍己为人、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

二是同学们互动发表观后感悟。各班同学对疫情期间冲锋陷阵的医护人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与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会将抗疫先锋作为自己的榜样,学好专业知识,发挥自身能力,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在谈及对待疫情的态度时,同学们说,病毒无国界,既应谨慎对待,也应以平常心待之,不应过度焦虑,希望全世界人民早日战胜病毒。

三是班主任分享疫情心情及给予疫情防控指导。经管法学院副院长、法学181班班主任傅华丽在班会时与本班学生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特殊经历。疫情爆发之时她与丈夫带着两个女儿回国,谈起当初得知自己所乘航班有三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时,至今心有余悸。作为疫情期间归国华侨的一份子,她感受到了国家的人性化照顾,也感受到了国家作为海外华侨的强大后盾,在危急时刻给予他们的强大精神支撑。她勉励同学们,疫情尚未结束,仍需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制度,注意平时生活习惯,多通风,勤洗手等。

四是欢迎转专业及退役学生入班及班委换届。由于转专业及退役学生入学等原因,不少班级又加入了新的成员,为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班集体,各班为他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同时,经过一年的接触,班级成员对班委的能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一年一度的班委换届有助于选出更有能力的和爱心的同学,为班级、老师与同学们服务。

此次班会同学们是离校长达八个月之后参与的首次班级活动,既增进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也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感与爱国情怀。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