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警钟长鸣,勿忘国耻——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举办悼念南京大屠杀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2月14日 15:01 文/朱美迪 李晶晶 摄/钱泰余 阳誉钒 

1213日晚,为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悼念南京大屠杀及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举办了“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同时开展,线上活动通过腾讯会议app播放南京大屠杀相关视频内容,线下“烛光祭”活动征集了50名志愿者于雨母校区田径场举行哀悼仪式。

在线下悼念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主持人宣读了哀悼词,缅怀先烈,哀悼受难同胞。随后,志愿者们讲述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史实,日本帝国主义的残忍暴行令人发指,并组织志愿者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愤慨中铭记历史,当年乱世如麻,如今盛世中华。

丧钟悲鸣,不忘史诫。昔日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南京之殇已在历史石碑上刻下最深的伤痕。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唯有铭记历史,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自强不息,跟紧时代发展的脚步,才能以自立自信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才能让人民拥有安定幸福的生活。吾辈当传承国家情怀,凝聚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担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重任,自立自强,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a71f9ff21f07c9c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