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2012年“项目管理”和“工业工程”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2012年07月02日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一、学校与学院简介

南华大学是由原隶属中国核工业部的中南工学院、原隶属湖南省的衡阳医学院、核工业第六研究所合并组建而成的多科性大学,实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管理体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学校设立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基地。南华大学研究生教育涉及工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理学、法学、文学、哲学等8大学科门类,学校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和硕博连读资格。学校设有核科学与技术、矿业工程、基础医学等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矿业工程、基础医学、安全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核技术及应用);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拥有工程硕士、临床医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等4类专业型学位。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学、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学4个科学硕士学位点,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和工程管理硕士(MEM)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学院现有教授22人,副教授36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6人;承担科研立项180项,科研成果丰硕;学校与学院教学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实习基地齐全、校园环境优美。

二、工程硕士招生专业介绍

(一)项目管理(专业代码085239)

1、培养目标:培养熟悉市场经济规律,精通项目管理理论与方法,能在项目实践、企业管理等领域从事决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组织项目化管理等的复合型、开拓型领军人才。

2、培养方向:工业项目管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IT项目管理、金融工程、公共项目管理

(二)工业工程(专业代码085236)

1、培养目标:为大中型企业培养急需的管理与技术融合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的工业工程领域人才。

2、培养方向:人因工程、制造系统工程及其信息化、质量管理、物流工程、人力资源管理、作业管理

三、报考条件

2009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或者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以及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报考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所有报考者须满足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必须认真阅读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资格。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考试合格,学校亦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报考程序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

考生于6月25日—7月10日登录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按网站说明和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生成并打印《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2.现场报名

现场确认时间:南华大学工程硕士报名点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16日;

现场确认地点:南华大学研究生处招生办(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以下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

①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②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③身份证和工作证复印件。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至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考试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3.下载准考证

考生于10月17日后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考生凭网上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

五、考试及复试录取相关事宜

1.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时间为10月28日8:30-11:30。考生入场时将核验准考证、身份证件;

2.“GCT”考试为全国联考,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英语运用能力测试。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参考大纲《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3.“GCT”成绩符合我校2012年标准的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的专业课考试。参试考生名单12月初在校园网上公布,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工业工程、项目管理专业考试范围《管理学》;

4.2012年GCT成绩一年有效;

5.工程硕士录取工作由我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工作小组集体研究自行划线,但以国家线为准进行适当浮动,择优录取。

六、培养管理

1、培养费:24000元/人。

2、学制:3年。

3、学习方式:不脱产或半脱产。

有关学习方式、培养计划、学习年限、学位论文和答辩等见南华大学研究生处网站有关规定。

 

咨询电话:研招办0734—8282310;  南华大学MBA教育中心:0734-8281874

联 系 人:陈老师13786456609;    雷老师13875684157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处招生办

2012年6月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