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2011年“项目管理”、“工业工程”及“物流工程”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2011年08月24日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2011年“项目管理”、“工业工程”及“物流工程”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一、    学校与学院简介

南华大学是系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高校。学校形成了核特色鲜明、医学优势明显和环保优势突出的学科专业体系,是教育部批准的11所核科技战略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是全国招生和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学校现有56个本科专业、45个硕士点、4个博士点,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学、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学4个科学硕士硕士学位点,工程硕士和工商管理硕士及工程管理硕士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学院现有教授24人,副教授46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36人;承担科研立项180项,科研成果丰硕;学校与学院教学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实习基地齐全、校园环境优美。

二、工程硕士招生专业介绍

(一)项目管理(专业代码085239)

1、培养目标:培养熟悉市场经济规律,精通项目管理理论与方法,能在项目实践、企业管理等领域从事决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组织项目化管理等的复合型、开拓型领军人才。

2、培养方向:工业项目管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IT项目管理、金融工程、公共项目管理

(二)工业工程(专业代码085236)

1、培养目标:为大中型企业培养急需的管理与技术融合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的工业工程领域人才。

2、培养方向:人因工程、制造系统工程及其信息化、质量管理、物流工程、人力资源管理、作业管理

(三)物流工程(专业代码085240)

1、培养目标:物流工程硕士培养服务于政府行政管理部门、服务于物流企业、服务于生产企业或其他企业的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应用型、复合型物流技术和物流管理高级人才。

2、培养方向:物流系统分析与规划、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物流系统自动化技术研究、物流设施与设备的规划、设计、配置与运用、物流系统流程设计与优化、供应链管理

三、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所有报考者须满足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必须认真阅读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资格。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了考试,有关招生学校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入学考试

1、第一阶段GCT考试:“GCT”试卷由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四部分构成。

2、第二阶段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GCT”成绩符合我校2011年标准的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考试,考试由学校组织专家小组以面试和笔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试考生名单12月初在校园网上公布。

考试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试地点:报考学院(详见通知)。

五、录取工作

我校自行划线,但以国家线为准进行适当调整,择优录取。

六、培养管理

1、培养费:24000元/人。

2、学制:3年。

3、学习方式:不脱产或半脱产。

有关学习方式、培养计划、学习年限、学位论文和答辩等见南华大学有关规定。

七、报考程序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网上报名工作自2011年起启用全国统一报名平台。

考生在7月1日至14日期间登录本网站(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考生在7月15日至18日期间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费、验证、确认报名信息。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规定的身份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至现场确认点,由工作人员核验,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10月15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2011年10月29日、30日。考生入场时将核验准考证、身份证件。

 

咨询电话:

南华大学研招办:0734—8282310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0734-8281893、0734-8281874

联 系 人:陈老师:13786456609;    雷老师:13875684157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处招生办

                                              2011年6月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