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南华大学工商管理总裁高级研修班项目简章
2019年05月30日 09:27  

一、培养目标

  经营一个持续盈利、基业长青的价值型企业,对任何企业的高管都是一个巨大挑战。南华大学MBA中心特别在工商管理课程基础之上,根据湖南本土商业形势,汇聚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实战派企业家导师,设计出了工商管理总裁研修班,旨在提高企业高层管理者的思维视野和实战技能,为时间紧、压力大的高层管理者提供最浓缩的“实战精华”。

   南华大学工商管理总裁高级研修班专为具有战略眼光的企业高管定制设计,帮助学员深入掌握企业高层管理者的关键能力模型:战略驾驭、运营管理和领导力,全面系统提升企业高管驾驭企业的综合能力。通过实行“重点理论讲授+互动案例解析+企业实战模拟+企业家沙龙+专题讲座论坛”五位一体的学习模式,采用获得国际公认的工商管理培养模式,而培养出能够决胜于未来商战的企业领航人。

、师资力量

 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南华大学、菁英时代和慧成商学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教授及优秀企业家组成精英导师团,为学员提供一流的教学和指导。

、招生人数

  每班计划招收15-20

开班地点

  南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学员待遇

终身学习:所有学员均可终身免费参加同班级课程研修,一次缴费,终身受益。

颁发证书:学完规定课程并考核合格,颁发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和“南华大学MBA中心”联合盖章的结业证书。

同学经济:秉承“南华--我的母校”的思路,同学加入校友会。每班配置2名专职正副班主任,打造衡阳本土企业成功人士学习社交圈。

增值服务:校友会+经济论坛+年会+文艺晚会+拓展训练+研讨沙龙+企业实地考察。

、部分师资简介(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序)

王铁骊  教授,管理学博士,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管理沟通》课程主讲导师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客座教授。《人才甄选与团队构建》课程主讲导师。

刘保平  副教授,管理学博士,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人力资源管理》主讲导师

李会军  实战派企业家导师,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客座教授,中南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课程主讲导师。

余宣霖  清华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大总裁班授课导师。《心性领导力》课程主讲导师。

肖东生  教授,管理学博士,宁夏光源电力董事长。

严志坤  小辣椒教育集团董事长,K2幕僚合伙人

张三鸿  经营目标达成专家。《TOC营销体系构建》课程主讲导师。

陈宏超  清华大学EMBA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众志慧成商学院首席专家,管理学博士。《企业项目运营管理》课程主讲导师。

胡海波  副教授,管理学博士,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财务管理》课程主讲导师

郭莎莉   清华大学、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客座教授,国际教练联合会ICF认证教练, ASQ美国质量协会精益六西格玛黑带大师。

黄俊华  ICF(国际教练联合会)专业教练“中华大地之星”百佳名师,《教练式管理》课程主讲导师。

谢荷锋  教授,管理学博士,南华大学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组织行为学》课程主讲导师

颜爱民  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中南大学人力资源中心主任,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执行会长。

、课程设置

  (一)核心课程(8大教学模块,26天课)

   1、开学典礼

    ·学员报到

    ·开班特训营

   2、战略管理与公司治理模块

    ·《企业战略管理与执行

    ·《公司治理与风险管控》

   3、商业模式与营销管理模块

    ·《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

     ·TOC营销体系构建》

   4、人力资源管理与团队建设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人才甄选与团队构建》

   5、财务运营与税务筹划模块

    ·《财务管理与税务筹划》

    ·《企业投融资策略

   6、领导力与管理教练模块

    ·《心性领导力

    ·《教练式管理

   7、综合运营管理模块

    ·《企业经营与决策沙盘模拟》

       ·《企业项目运营管理

   8、学习总结

    ·总结报告

·结业典礼

(二)选修课程

        ·《管理理论与工具》

        ·《管理与沟通》

        ·《管理经济学》

        ·《电子商务实务》

       ·《财务报表分析》

、主题活动及沙龙(7大主题)

   1、健康管理

   2、互联网转型升级

   3、企业投融资策略

   4、九型人格

   5、传统学术文化

   6、家族企业管理

   7、行业发展

、国内外商务考察专线

 1、广东优秀企业考察(如华为、立白、万和、美的、本田等)

 2、新温州经济模式--温州考察专线

 3、山东青岛著名企业(海尔、海信)考察专线

  4、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著名企业考察专线

  5、美国著名企业及哈佛大学考察专线

(每班可自选一次游学线路,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以上地点仅供参考)

报名须知

1、报名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等企业高层管理者

2、报名条件

资格审查:副总以上职位并具有三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

3、报名时间

2019年5月28日-6月15日

4、报名流程

提交报名表及个人资料学员登记表学员资格审核→ 交纳学费→发放学员报到函(学员须提交身份证复印件1份、背书姓名1寸彩照2张、2寸彩照4张)。

5、学习周期

14个月(遇春节休假一个月),每个月利用周末上课2天(必修课),选修课及主题活动另选,结业提交学习总结报告。

6、开班时间

2019年6月29日(具体时间以学员报到函通知时间为准)

、报名申请

咨询电话:封老师 15116886186 (微信同号)

曹老师 18607346262 

雷老师 13875684157

报名地址:衡阳市蒸湘区红湘路南华大学MBA中心3楼325室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