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红网时刻】南华大学研究生陈曙霞获评首届“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2023年05月27日 09:51  

    红网时刻衡阳5月26日讯 (通讯员 肖娜)近日,团省委、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首届“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评选活动,南华大学硕士研究生陈曙霞获首届“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

54de4eb970dc4896bb8051b4e1c43949.marked.jpg

陈曙霞(手持话筒者)夜间深入屋场上党课并与村民交流。

    陈曙霞是南华大学2022级MPA研究生,现任衡阳县岣嵝乡生态办主任。2019年,他毅然辞去湘梦集团总经理职务,考入乡镇担任基层公务员开始投身乡村振兴事业。陈曙霞到任后,走访了岣嵝乡凤山村全村400多户,推进了乡村振兴三大行动:党员义务工、土地流转、文明乡风。通过三年的努力,凤山村的土地实现整村流转,引进农旅开发项目4个,投资金额超过1000万,村集体收入突破30万。

b629afb77dbc43639b1c3bb3eef8627d.marked.jpg

陈曙霞查看樟树港辣椒长势。

    为了帮助农民朋友增收致富,他策划举办了衡阳市第一场电商扶贫直播节,当天帮助农户卖出农特产品42万。随后,他又发起了“星火助农”高校公益直播志愿服务项目,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直播的方式卖出黄桃、米粉等农产品500多万。
    据悉,南华大学MPA教育中心组织MPA研究生或走进乡村一线,投身生动实践,或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以期培养能够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娜
编辑:王新凤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