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衡阳市“青春法治辅导员”启动仪式在南华大学举行
2023年05月27日 18:08 文/胡展铭 张嘉琪 摄/钱泰余 赵安旭 

“我们要打造一支永不撤退的普法队伍!”526日上午,衡阳市“青春法治辅导员”青少年权益维护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举行。

共青团衡阳市委书记王致伟、副书记张馨文、南华大学团委书记刘振中、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德明、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禹敏、南华大学法学系主任兼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吕宗澄、衡阳市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会长罗春华参会。市教育团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市公安局团委、团祁东县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南华大学法学系师生共300余人与会。

68917decb7b379bd6821129516c38be

南华大学团委书记刘振中做主持发言,他向志愿服务者们表达了殷切盼望,呼吁他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志愿服务项目中践行使命担当。团市委副书记张馨文做“青春法治辅导员”工作安排部署,要求探索构建“1+3+N”六协同工作体系,打造一支“青春法治辅导员”队伍,着力完善“七个一”工作机制,引导青少年学法用法,提高安全自护意识。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禹敏宣读倡议书,号召全体法学生、法律工作者积极参加活动,争做法治的播种者,让每一位孩子生活在阳光之下。

倡议完毕,南华大学学生代表谢志豪、律师代表易水平发言。其后,法学系主任吕宗澄带领志愿服务队进行慷慨激昂的宣誓。在庄严隆重的授旗仪式中,伴随着激情昂扬的进行曲,团市委领导、南华大学相关领导为南华大学14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会上,团市委书记王致伟发表讲话。王致伟指出,此次活动凝集了社会各界力量,筹集社会各方资源,是一项意义非凡的工作。一是彰显法律精神。通过加强对乡镇中小学的普法教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二是疗愈社会痛点。侵犯青少年权益的案件出现,原因之一在于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不懂法、不敢维权,而普法志愿服务队作为第三方力量,能够将法律的光芒照到偏远地区,同时也有利于震慑当地黑恶势力。三是实现个人价值。通过普法志愿服务活动,能及时让受侵害青少年感受社会的关爱,避免在心中种下仇恨的种子,斩断“恶”传递的链条,从而有助于社会稳定。

会议第二阶段,由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德明主持。团市委书记王致伟、南华大学团委书记刘振中为南华大学法律协会揭牌,并为南华大学法律协会会长团颁发聘书。我校全体法学系师生共同见证法律协会的成立,现场响起雷鸣般掌声。

会议培训阶段,由法学系主任吕宗澄主持。衡阳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谭雁、衡阳市八中心理老师王梦怡、衡阳市高新区衡州小学德育主任全学昭、南华大学法学系教师、衡阳市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会长罗春华先后向同学们进行普法培训。

3a0aac7919dd09b23a5de981d80d8d5

“青春法治辅导员”青少年权益维护志愿服务项目由市委政法委指导,团市委主办,联合南华大学、衡阳师院、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团组织,以及市法学会、市青企协、市青商会、市律协共同开展。南华大学法律协会协助具体实施。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正式拉开衡阳市普法下乡,送法入基层活动的序幕,将激励更多学校及社会团体,共同参与到普法活动中来,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