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2010年11月01日 00:00 汪胜春  本站原创

2010年10月31日上午,我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副校长丁德馨教授出席会议。出席会议还有:人事处处长唐振平,人文社科处处长肖东生、副处长王铁骊,科技处副处长李玉琼,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永,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院长谭凯旋,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廖碧波,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阳秋林。学院老领导、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负责人陈炳炎主持。周晓东院长首先作主题报告。周院长在报告中总结了我院上一个五年计划的执行情况,分析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和学校的发展目标,为未来五年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较为详尽的发展路线图。副院长刘萌芽和聂绍芳分别对学院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部分制度草案以及今后将采取的措施和努力方向进行了进一步阐述。

丁德馨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对我院今后一段时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发展提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积极营造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要优化配置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各类资源;三是要加强高层次学科带头人的培养与引进;四是要加强协作、发挥优势、联合攻关。

 最后,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作了重要讲话。邹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院“十一五”期间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理清办学思路,明确办学定位;二是深刻理解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的辨证关系;三是加强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要坚持开放办学,服务两型社会。

邹书记和丁校长的讲话高屋建瓴,为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此次会议恰逢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将对我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学院科学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