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南华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楚岳节经济管理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
2010年11月11日 00:00 李凯  孙晓琳  本站原创

    齐聚学术圣殿,共享精彩人生。11月10日晚8:00南华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楚岳节经济管理学院分论坛在经济管理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分论坛为“遗传算法及应用”主题学术讲座,由经管学院张革伕博士主讲,大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刘春老师主持。经管院学工室主任李照老师、校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及各学院研究生分会、分团委的学生干部代表莅临了本次大会,经济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遗传算法(Genetic Algorithm)是一类借鉴生物界的进化规律(适者生存,优胜劣汰遗传机制)演化而来的随机化搜索方法。遗传算法采用概率化的寻优方法,能自动获取和指导优化的搜索空间,自适应地调整搜索方向,不需要确定的规则。遗传算法的这些性质,已被人们广泛地应用于组合优化、机器学习、信号处理、自适应控制和人工生命等领域。无论是工科、文科,遗传算法都是在论文写作中经常运用的工具。张革伕博士在遗传算法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在相关核心刊物发表过多篇论文。

    张革伕博士对遗传算法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他渊博的学识、形象的比喻、精辟的演说不时激起广大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会议气氛活跃。讲座尾声,同学们与张革伕博士就遗传算法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博士对同学们的疑问做了细致认真的解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开拓了自己的视野,激发了开展学术科研的热情,特别是通过学习遗传算法,必将对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工作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