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举办保研交流会
2020年11月30日 10:57 郭芯雨 

2020年11月20日,由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考研与就业创业中心承办的保研交流会在雨母楼101教室顺利开展。考就创中心特邀唐熙媛老师和丁悦、付红、宋慧雯、李思苗、李湘蓉、余滔滔六位保研成功的学姐们出席会议,和大家分享经验。 

保研交流会伊始,考就创中心干事陈冬梅同学作为主持人,介绍了考研与就业创业中心,并指出近年来保研的形势愈加严峻,与此同时,不少同学想要保研却不了解保研,希望此次保研交流会能提升与会同学对保研的认知。然后,唐熙媛老师就保研方面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吸收本次保研交流会上的知识、明确自己的目标,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付红、宋慧雯、李思苗、丁悦四位同学从不同的方面分享了自身的保研经验。

首先,付红详细地讲述了保研的整个流程:从课程复习,到材料预备、夏令营报名,再到预推免,最后是正式推免,并且建议同学们依据流程制定阶段性计划,提前为保研做好准备。

其次,宋慧雯针对跨专业保研,讲述了她自己的方法。会上宋慧雯指出:跨专业保研不仅需要深入了解所跨的专业,重点复习本科涉及相关的专业课程,需重点阅读,而且需要学习志愿学校老师的研究领域的文献,了解学科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为面试作准备。

再次,李思苗就她对保研的理解以及一些保研日常进行分享:“漫漫长路,请勿止步”“保研其实是场持久战”“我们可以,你们也一定没问题”等,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学习,在保研的路上越走越远。

然后,丁悦针对面试问题进行了发言。她从介绍面试流程到分享面试技巧,给同学们提出许多指导性建议,并且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着重锻炼自己的胆量,以此来增加面试自信和提高面试成功率。

最后,李湘蓉和余滔滔进行了现场答疑,详细地解答了考研与保研的区别、保研的方向、如何缓解压力等问题。在整个交流过程中,气氛融洽轻松,同学们也都收获颇丰。

随着本次保研交流会的圆满结束,同学们对保研有了更具体化的认知,有了早规划、早行动的意识,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并决定为之奋斗。考就创中心希望所有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学有所成,拼搏出自己更广阔的天地。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